【图】虎皮兰开花有毒吗 植株很安全养护也简单

2017/11/24 8: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因其强大净化空气的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许多花友家中都有虎皮兰,但大部分都没有见过虎皮兰开花。其实虎皮兰也是会开花的,但比较少见。

说起虎皮兰,花友们都比较熟悉。它们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因此大部分的朋友都将虎皮兰养护在室内,有的还将其摆放在卧室之内。花友们都知道,虎皮兰生命力顽强,可以适应干燥以及炎热的环境,就算长期不浇水,这种植物也能生长得特别茂盛。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一些虎皮兰。它们的叶片颜色浓绿而且上面有不规则的花纹,因此看上去植株显得非常另类。而且这种植物本身还有很强的装饰性,将其摆放在任何风格的环境中,它们都能很好地起到衬托作用。

除了装饰室内环境,虎皮兰本身还能净化空气。它们不仅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而且还能吸收硫化物。因此,它们又称之为绿化小能手。养护虎皮兰的朋友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有虎皮兰的房间内,空气质量会比较好一些。

很多花友养了多年的虎皮兰,都没有看到过它们开花。这是因为这种植物一般都需要五年以上才能开花,而且还需要环境适宜。如果环境不适合,就算多年生长的虎皮兰也不会开花。

大部分的朋友都没看到过虎皮兰开花,因此担心它们是否对人体有害。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经过比较严密地检测,人们发现虎皮兰本身没有任何的毒素,它们的花朵以及花香也都是无毒的。因此,花友们完全可以放心地养护这种植物。而且将它们放在卧室内养护,植株会生长得更好,还能起到清新空气的作用。

因此,当花友们再次看到虎皮兰开花的时候,只需要认真地欣赏即可,不用再担心是否对人体有害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欣赏花朵的纯洁可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