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种多样叶子上有刺的植物 带刺也可以很美丽

2018/3/16 7:06: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人们对带刺的东西总是望而却步,这可能与人们害怕被伤害的心理有关,也有的植物外表很美丽但却带着刺。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叶子上有刺的植物。

一、叶子上有刺的植物的种类

1、仙人掌,仙人掌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仙人掌的叶子就是本身,相信很多小孩小的时候都被仙人掌的刺扎过,它的刺很细,也许你当时不会注意到。

2、黄瓜的叶子,很多人只吃过黄瓜却没有见到过黄瓜的叶子,去农村就可以看到黄瓜的藤蔓,它的叶子上面也长了很多的小刺。

3、茄子的叶子,大家在买茄子的时候一定注意到了在它的头部有细小的刺,它的叶子上也有同样的刺。

二、叶子上有刺的植物有哪些可以入药

1、两面针,这种植物大家应该不是很熟悉,在它的叶子的两面都有刺,但它对很多疾病都有作用,例如跌打损伤、风湿、蚊虫咬伤等。

2、仙人掌也是一样美容的佳品,在很多的面膜里面也含有仙人掌,将仙人掌捣碎用来敷脸,可以补水保湿收缩毛孔。

3、枸骨树,这种树叶子就是刺的形状,它会结红色的果实,果实可以吃,它也可以入药,可以补气血。

叶子上带刺的植物有很多,远远不止小编介绍的这几种,其实对于带刺的植物,我们不用望而却步,很多植物对我们有很大的作用,也许它们天生就很与众不同,所以上天当然也会给它们不一样的使命,如果你们对带刺的植物感兴趣,可以去大自然中找一找,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经过小编的介绍,相信你对叶子上带刺的植物已经认识了几种,对它们的作用也有一定的了解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