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米豆的作用 白米豆的药用价值

2015/8/3 14:18:23 作者:B-zhouqi… 来源:yxlady
白米豆是广西地方称谓,实际上是眉豆。眉豆是粤人所习称。李时珍称“此豆可菜、可果、可谷,备用最好,乃豆中之上品”。它的作用是什么呢?有什么药用价值?

2.煮眉豆:眉豆60g(或嫩眉豆荚果120g),以食油、食盐煸炒后,加水煮熟食。每日2次,连食1周。
此方取眉豆健脾除湿以止带。用于妇女脾虚带下。色白。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别适宜脾虚便糖、饮食减少、慢性久泄,以及妇女脾虚带下、小儿疳积(单纯性消化不良)者食用;同时适宜夏季感冒挟湿、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暑热头痛头昏、恶心、烦躁、口渴欲饮、心腹疼痛、饮食不香之人服食;尤其适宜癌症病人服食。
2. 但是患寒热病者,患冷气人,患疟者不可食。
【注意事项】
烹调前应用冷水浸泡(或用沸水稍烫)再炒食。因为白眉豆中有一种凝血物质及溶血性皂素,如生食或炒不熟吃,在食后3~4小时部分人可引起头痛、头昏、恶心、呕吐等中毒反应。

上一页123下一页

白米豆的作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