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米豆的作用 白米豆的药用价值

2015/8/3 14:18:23 作者:B-zhouqi… 来源:yxlady
白米豆是广西地方称谓,实际上是眉豆。眉豆是粤人所习称。李时珍称“此豆可菜、可果、可谷,备用最好,乃豆中之上品”。它的作用是什么呢?有什么药用价值?

【食用方法】
★ 眉豆花生煲鸡脚 ★
功效:健脾祛湿,强筋健骨
材料:眉豆80克、花生50克、鸡脚4对、冬菇8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做法:配料洗净,冬菇去蒂;鸡脚洗净,切对开;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水2500ml,武火
煲滚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
适应症:眉豆,其甘、平、无毒,有祛暑解渴,健脾和胃,除湿止泻等作用;花生性平、味甘,具有益脾润肺、补血功效;该汤去湿气而不寒凉,健脾胃而不油腻。同时,对脚气病 、小儿病后脾虚胃弱等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上一页123

白米豆的作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