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冰棍大全 教你快速自制3种冰棍

2015/9/4 14:20:44 作者:O2-liang… 来源:yxlady
牛奶冰棍很容易制作,无任何添加剂,口感很好,在炎热的夏季,吃上自己做的冰棍,放心。配料正好能做两组共12根。当然还有红豆冰棍,西瓜冰棍和香蕉冰棍等等

牛奶冰棍很容易制作,无任何添加剂,口感很好,在炎热的夏季,吃上自己做的冰棍,放心。配料正好能做两组共12根。
材料
牛奶2袋(每袋),糖30克,蛋黄3个,葡萄干适量,奶油40克

做法
1、牛奶加入糖烧开,把蛋黄打散。
2、烧开的牛奶慢慢冲入打散的蛋黄中,快速搅拌均匀后再回到炉上,小火烧开,离火。
3、稍凉之后加入奶油,充分搅拌均匀。
4、模具里放入几粒葡萄干,倒入奶液。
5、冻硬之后脱模即可食用。
小诀窍
1、烧开的牛奶一定要慢慢加入蛋黄中,否则就成蛋花了。其实,也可以不必回炉烧开,主要担心蛋黄是生的,烧开心里踏实。
2、糖和奶油的量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增减。

冰箱贮存食品有诀窍 鲜虾放入冰箱前,用开水烫使其外壳变成红色,然后放置冰箱冷冻室,可使鲜味长存。 生姜放入塑料袋,扎紧袋口,用细绳吊挂在冰箱内的搁架上,可长时间保鲜。 蛋黄浸泡在盛有清水的容器内,容器上加盖密封,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可保持3—5天不变质。 茶叶用塑料袋密封后,存放于冰箱的果菜盒内,色、香、味能保持

123下一页

自制冰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