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晶饺子的做法介绍 这些步骤你都学会了吗

2015/12/25 10:44:15 作者:S-zhongl… 来源:yxlady
素食健康,喜欢素食,今天上款不用澄面作为水晶饺子皮,其实用冬瓜皮代替,外观晶莹剔透,口感爽脆,简单健康的纯素饺子,更是肉食的克星,可以帮助清理肠胃……

主料

冬瓜 (500克) 卷心菜 (200克) 香菇 (30克) 木耳 (10克) 胡萝卜 (150克)
辅料
生粉 (适量) 枸杞子 (适量)
1原料图
2卷心菜切成细粒
3加入少许盐腌制一会出水
4挤干卷心菜多余的水份,备用;
5木耳用温水浸泡发大,然后洗净沙子并切碎,备用;
6香菇用温水浸泡发大然后洗净沙子并切碎,备用;
7胡萝卜切成细粒
8生姜剁碎,备用;
9炒锅加入少许玉米油烧热,炒香生姜,然后将香菇木耳炒熟,最后加入胡萝卜粒略炒,最后加入少许蘑菇精翻炒均匀即成素馅。
10炒锅加入少许玉米油烧热,炒香生姜,然后将香菇木耳炒熟,最后加入胡萝卜粒略炒,最后加入少许蘑菇精翻炒均匀即成素馅,盛起盘中;
11将炒熟的素馅与卷心菜一起拌匀,加入少许生抽调味(不必再加盐,因为包菜已用盐出过水,有咸味,可根据喜好酌量添加盐);
12备好的素菜馅
13冬瓜洗净切薄片,越薄越好
14需要修整成正方形,为了造型更美观
15冬瓜薄片比较透明
16切好的冬瓜薄片用少许盐略腌制一会,倒出水,即成水晶饺子皮(冬瓜片比较脆易折断,需用盐腌过出水后就会变软,目的是为了更容易包)。
17准备好了饺子皮与素馅,就可以开包了

18包饺子,其实也不能叫做包,因为只是对角折起来的,取一片冬瓜片,四周拍一圈生粉,中间包入素馅,对角轻轻捏紧即成水晶饺,码放于盘中(盘子可抹一点油,防粘)。

上一页123下一页

水晶饺子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