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叶赤楠盆景图片展示 介绍其养护管理方法

2016/7/31 20:49:19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小叶赤楠植株较矮小,枝条稠密韧柔,叶片细小,浓绿而有光泽,四季苍翠,初夏盛开粉色绒球状小花,衬托瓜子般绿叶,树姿极为优美。实为盆景材料中之妙品。

小叶赤楠植株较矮小,枝条稠密韧柔,叶片细小,浓绿而有光泽,四季苍翠,初夏盛开粉色绒球状小花,衬托瓜子般绿叶,树姿极为优美。山野老桩,经培育加工后,可使横柯平展,层次分明,如层云涌簇之状,苍雅古朴,实为盆景材料中之妙品。

工具/原料
赤楠、花盆、花剪、洒水壶、有机土、肥料
步骤/方法
(一)生长习性: 
喜温暖的气候。适温30℃时生长迅速,稍耐寒。以土层深厚而富含腐殖质的土壤栽培为宜。 
赤楠盆景制作方法
(二)取材与培育措施
赤楠是江南山地的一种野生常绿灌木,很少人工栽培。
根据它的生态习性及生物学特性,可以进行播种、扦插繁殖。
但制作盆景,多采用野生植株或老桩。
山野采掘:在江南山地丘陵,可选取经多年砍伐萌生、姿态苍老古拙的老桩。
在春季3~4月间进行采掘,注意多保留侧根和须根。从山地运回路途较远,要打好泥浆,包以湿苔或稻草,以减少水分蒸发,利于成活。掘回后,选择疏松湿润、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培植,栽前进行一次修剪,疏剪过密枝条,以利成活。栽后应及时搭棚遮荫,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夏季还须喷叶面水,每天喷2~3次。

10月份后可揭去荫棚,给予光照。地栽养护一年后即可上盆加工造型。

123下一页

小叶赤楠盆景图片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