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大全 教你如何做出美味的红烧排骨

2017/3/23 11:07:16 作者:Q1-daili… 来源:yxlady
大家对排骨肯定很了解,也经常吃排骨。因为排骨里含有大量的钙,对人的身体很有益。红烧排骨是一款很经典的家常菜,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就来讲解一下红烧排骨的做法吧!

红烧排骨深受大家的喜欢,排骨含有大量的钙,当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家长都喜欢煮排骨汤,骨头汤给她们吃,这样就可以给孩子们补充钙,帮助孩子的生长发育!但相对与排骨汤与骨头汤,孩子们更喜欢吃红烧排骨,因为红烧排骨闻起来香,看起来好看,吃起来好吃,还有点甜味!红烧排骨的做法简单但是要做到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并不简单。

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来讲解一下做出美味的红烧排骨的几个技巧吧。第一要到市场选择新鲜的排骨,好的排骨才能做出好吃的红烧排骨!第二就是把买回来的排骨放到冷水里泡几次,这样可以把藏在排骨肉里的血彻底的洗干净,这样可以除去腥味。第三步就是把冷水跟排骨一起放进锅里煮,等待水开了之后再煮一分钟,帮助杀菌。第四步就是把排骨给捞出来过一次冷水,让排骨肉更有口感。

第五步就是把锅里放进油与冰糖,把冰糖给煮溶了,但是不要煮的过久避免焦了,这样会严重影响排骨的味道,只要那个冰糖煮溶变得有点红棕色就可以把排骨放进去了。然后翻转排骨让排骨与糖溶液密切接触!第六步就是炖排骨了,在锅里倒入开水,让排骨肉变松容易入味,水量刚没过排骨就好了,再加入盐、生抽。第七步就是等到排骨里的水变成原来的三分之一的时候就可以翻排骨,然后加入白砂糖,再搅拌均匀。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待出锅后可以在排骨上撒上葱花,增加美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