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两种美味香蕉甜品做法

2017/5/31 11:42:13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香蕉作为常见的水果之一,你知道除了直接吃之外,还有哪些吃法吗?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吃香蕉,可没少烦恼,下面教你两招香蕉的新鲜做法,让孩子爱上吃香蕉。

香蕉是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它富含各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c,而且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钾元素和磷元素,有利于保护胃粘膜。

它的含水量高达70%,可以有效补充水分。还因为香蕉中含有的糖分很容易就能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因此,食用香蕉能够快速补充能量。

同时也因为香蕉中含有糖分。人们使用甜的食物之后,心情会变的愉快。因此,香蕉也称为“快乐果”。

香蕉的使用方式很多,既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各种甜品。

下面介绍3种香蕉甜品的做法。

香蕉冰糖甜品汤

将香蕉去皮切成适量的小段备用

准备好陈皮放在水中将它泡开,洗净,切丝。

锅中加水先将陈皮丝放入锅中加水烧开,水烧开之后再放入香蕉,继续煮至沸腾。然后放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

香蕉干

做香蕉干的时候,我们选择的香蕉需要时成熟度非常好的香蕉,购买时时候我们就选择泽芳香柔软的香蕉即可。

去皮,然后将香蕉切成较厚的长片,小个香蕉切一刀即可。

先放在通风处,使它稍微晾干。然后放入微波炉,中高火两分钟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多次放入微波炉,但是一次只能两分钟。

从微波炉拿出之后,需要将其放在室温下,用食用薄膜盖好,让其适当回软。

用密封的袋子将其装好,那么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