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蒜苔炒肉丝的家常做法 简单小炒超好吃

2017/5/31 11:47:12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在中国小炒类中的炒肉丝的搭配方法有很多,香肠炒肉丝、土豆炒肉丝、芹菜炒肉丝等等,而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也是一道常见的家庭小炒,蒜苔炒肉丝的家常做法。

蒜苔炒肉丝是属于我国湘菜系列中的一道小炒,是十分常见的餐桌美食,特别是平时招待宾客的时候。蒜苔性温和,具有活血杀菌的功效,而且蒜苔中含有很高的维生素,对于降低血压和预防心血疾病方面很有效,很适合老人食用。蒜苔加上肉丝两者荤素搭配均匀,做法简单快速,快来一起学习一下家庭主妇们的蒜苔炒肉丝的家常做法吧!

很多家庭主妇们都会在蒜苔炒肉丝这道菜中加入一点木耳,因为木耳具有止血养气的功效,蒜苔木耳两者同食可以使食疗效果翻倍。首先,最好选用五花肉,肥瘦都有比较均匀,切成丝状,将肉丝用料酒、生抽生粉一起搅拌,腌制一会。

然后将木耳温水浸泡二十分钟左右,将其泡软。蒜苔洗干净之后切成段,每段大约四五厘米的长度即可。

打开小火,热锅倒油,油温到达七八十度时即可放入花椒、姜片爆香,倒入腌制好的肉丝,一起翻炒,倒入少量的酱油上色。

等到肉丝变硬色泽金黄差不多熟了的时候加入蒜苔,一起煸炒大约三分钟之后再放入木耳丝和青椒丝,一起翻炒大约五分钟左右,即可放入少量的食盐、味精。

这样一道香喷喷的家常小菜就已经做好了,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同,南方人们更喜欢搭配米饭食用,而北方人们则喜欢搭配馒头食用,那么你喜欢怎么食用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