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厨神修炼手册大公开 可乐鸡翅怎么做才能高逼格

2017/6/22 9:27:11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可乐鸡翅,最常出现在日常饭桌上的一道菜品,因步骤简单、美味可口而广受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欢迎。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厨房,探索藏在可乐鸡翅里的秘密!

几乎每个烹饪新手都会将可乐鸡翅作为自己的处女秀,但是可乐鸡翅真的这么简单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将可乐鸡翅做出逼格!

step1:准备好所需食材。在这道佳肴中,你除了需要准备好主角鸡翅和可乐之外,你还需要姜、八角、油盐酱醋等配角。

step2:对鸡翅进行处理。将其置入冷水中浸泡,直至泡出血水并解冻。随后加入少许盐,将鸡翅上的黏液清洗掉,接着将血水挤出,控干水后放入碗中置于一侧备用。注意,为将鸡翅上的异味彻底清洗掉,一定将这一步骤工作做好!

step3:准备将处理好的鸡翅放入锅中,选用中偏小档火进行煎熟。如果这时发现鸡翅上仍然有血水流出,则需要用纸将其擦至干净。

step4:等鸡翅的一面煎至微黄时,则可将其翻面,然后继续选择用中偏小档火煎。几分钟后,往锅中加入少许生姜。

step5:下一步需要我们进行多次地翻面并使其煎至出现金黄色,然后依据个人口味倒入少许酱油,为确保鸡翅的正反面均匀上色,此时可晃一下锅。

step6:开始往锅中加入可乐,不可太急,需一点点地加入,确保收汁之后再继续添加,加完可乐之后盖锅,将鸡翅焖几分钟。

step7:观察鸡翅的颜色,当鸡翅的颜色变为酱红色且基本收汁时,即可出锅。

制作可乐鸡翅的基本步骤就是这些啦!但要想把可乐鸡翅做得色香味俱全,你还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无论是出于卫生考虑还是口感考虑,都一定要将鸡翅处理干净,浸泡、腌制、清洗每一个步骤缺一不可,只有彻底去除存在于鸡翅内的血污异味,才能将鸡翅的口感发挥到极致。

2.切记千万不可用油煎鸡翅,而是要选择用中偏上档的小火将其慢慢煎熟,否则会造成破坏鸡翅的皮下脂肪和油脂的结果。

3.不要急于加可乐,等酱油汁完全被吸收后,再加可乐也不迟。选择慢慢加入可乐并等其收汁之后继续添加的方法,有利于可乐鸡翅香味的溢出。

4.可乐鸡翅的精髓在于可乐的加入,因此切勿画蛇添足,使其他香料破坏可乐的效果。

5.注意盐的摄入,过多的盐只会破坏口感,使其发苦。

关于可乐鸡翅的搭配建议

1.腻腻的可乐鸡翅碰上清淡的小油菜

选择油菜与可乐鸡翅一起食用,不仅能够达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效果,还可以起到保护我们身体内的肝脏、强化心血管功能、美化我们存存肌肤的效果。这样一举多得的食材搭配,你还不心动吗?

2.滋补神器鳖肉与驱寒神器生姜撞出火花

选择鳖肉搭配生姜,可谓益处多多。其滋补之功效就不必多言了。更让你想不到的是,这两者的结合,有利于缓解我们身体上的劳累酸痛,缓解因压力过大而造成的头晕目眩等症状。赶紧尝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