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蛋的做法 非一般的舌尖新体验

2017/6/22 9:27:13 作者:R-zhengq… 来源:yxlady
皮蛋跟其它蛋的外表一样,但是里面却大有乾坤,剥开壳之后别看它黑漆漆的,但好处可多了。一般的家常菜都会用到它,经济又实惠,且容易购买,深受大众喜爱。

皮蛋是怎样形成的?其实是将新鲜的蛋加工成松花皮蛋,总之是一个很复杂的化学反应过程,三两下也说不清楚。还有它跟普通的咸蛋也不一样,普通的蛋如果平时不放冰箱保鲜的话容易坏,但皮蛋就不同,它放半个月或者几个月都不会坏,因为它里面含有食盐,而盐有防腐的作用,所以不容易坏,所以会比新鲜的蛋容易保管。且跟其它蛋的营养价值也不一样。

平时普通家庭最为常见的皮蛋做法就是用来做皮蛋瘦肉粥了,味道鲜美又有营养。买回来皮蛋和瘦肉,把皮蛋去壳,切小块。瘦内洗干净并切薄片。姜切丝,葱切粒。把米熬成稀饭,然后把切成块的皮蛋放进粥里面慢火煮,煮的过程要时常用勺子搅拌,防止皮蛋粘锅。三至四分钟后把瘦肉也一起加进去,再煮5分钟后把佐料放进去,并调味即可食用。

还有一种做法就是用来打汤。这种做法比较少人用,但其实出来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汤水不仅下火,还鲜甜美味。市场买回来豆腐,香菜,葱,皮蛋,咸蛋。洗干净后一并处理。豆腐切块,皮蛋切块,香菜切段,葱切粒状。把汤锅取出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待煮至沸腾后把皮蛋,咸蛋一起放进去,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然后把豆腐也加进去。

中火煮3至4分钟后把佐料全部加进去,此时再加少许的料酒,食用油,盐巴,味道调对了就可以上桌了。此汤一家大小都可饮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