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薯和红薯的区别有哪些 两个方面轻松辨别

2017/7/1 11:12:11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番薯是我们在乡下常见的一种食物。番薯又有分红薯和白薯等,为什么这样来划分,那是因为番薯肉颜色的不同导致的。其次不同种类的番薯的口感也是不相同的。

番薯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的好吃而且有非常的有营养的淀粉类食材。番薯分为很多种,比如红肉的,白肉的,每种都有不同的风味。很多人分不清红薯,白薯之间的区别,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接触过这两类番薯。其实只需要看看这两种番薯,品尝它们的味道,你就可以知道它们的区别了。

白薯和红薯都是肥大的茎块,他们都富含丰富的淀粉和纤维素,因此能够非常迅速的被人体所吸收利用。红薯的肉是红或者黄色的,白薯则是乳白色的,这就是二者最明显的外形区别。红色和白色的皮也有一定区别,红薯的皮是红色或者褐色的,白薯的皮是土灰色的,但是为了更加准确地分辨它们,人们一般会把皮削开,看肉的颜色。

此外白薯和红薯在味道上也有比较大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甜味和肉质上。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烤地瓜或者水煮地瓜,地瓜其实就是红薯的通俗说法。所以我们可以轻易的知道,地瓜的味道比较干甜,而且肉质比较松软。嗯,白薯相对红薯来说甜味比较淡,肉质也比较紧实。不同的人也因此会选择不同口味的番薯。

其实除了二者的形状和味道上的区别,他们在营养物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分别,主要富含的营养物质就是淀粉,因此,他们都是饱腹感很强,而且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人体的消化系统能够轻易的消化番薯中的淀粉,因此番薯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喜爱的食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白薯和红薯的区别红白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