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腊肉炒蒜苗做法 自己在家也能吃到美食

2017/8/10 11:17:13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蒜苗炒腊肉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家常菜。它的食材都是很常见的,而是做法非常简单,吃起来的感觉也很爽口。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部分人确实只能吃而不能自己做出来。

腊肉炒蒜苗应该算得上是在家常菜中比较有地域性的,因为并不是每个省市都会有腌制腊肉的,所以想要吃到正宗的菜肴,还得费一番功夫。腊肉其实就是由我们平时很常见的肉制作而成的,一般都是通过长时间的腌制和晾晒,才能使腊肉更加的劲道。而且被制作成腊肉的肉比平常新鲜的肉吃起来的口感更好,储存时间更长,营养价值更高。

我们都了解,之所以所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这道菜,是因为很多人都喜欢吃腊肉。但是由于腊肉比较油腻,所以才需要蒜苗这样简单的素菜加以中和。做这道菜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开始做菜之前要有所准备。像是我们要准备好所有需要用到的食材,要准备好需要使用到的厨具等等。这一切都安排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做菜了。

先把腌制好的腊肉清洗干净,用刀切成厚薄适中的片状备用。

还要把蒜苗洗干净切成段,把姜切成姜丝,葱切成葱花,蒜切成蒜片,再各自放起来备用。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热,将之前切好的姜丝和蒜片放进去煸炒几下。

之后把腊肉放进去一起翻炒均匀,再加入少许的盐、酱油等调料上色提味。

之后把切好的蒜苗放进去翻炒均匀,待蒜苗炒熟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就这样,一份可口美味的腊肉炒蒜苗就算是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