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腊肉炒冬笋怎么做好吃 这几个小技巧请收好

2017/8/14 20:32:49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冬笋和腊肉一起炒可以称作是绝配,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一道冬季下饭菜。油滋滋的腊肉配上鲜嫩的冬笋,不仅味道十足,而且二者结合之后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哦。

冬笋炒腊肉是很多人冬天必须吃的一道简单的家常菜。这道菜虽说做法简单,但是冬笋和腊肉一起炒出来的营养可不简单。冬笋具有通利,改善肠胃运动不顺畅以及使粪便变软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用冬笋来治疗便秘以及改善肠道问题。而且新鲜的冬笋清脆爽口,和油一起炒,不仅仅可以改善重油的口感,还可以充分吸收油脂,让自身变得“肉香十足”。

而腊肉就是这样一种充满了“油滋味”的食材,二者结合,炒出来的菜清香袭人,美味可口。

同时这道菜还有降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老年人可以在冬季的时候适量多食用一些。

接下来就来看看这道菜的具体做法。

准备的食材有冬笋,腊肉,葱姜蒜,干辣椒。

首先将腊肉洗干净之后放在锅中煮,一是为了去掉腊肉表面难以去除的污渍,二是可以先将肉煮熟,待会炒的时候不用太久。

将腊肉煮到用筷子可以从皮上戳穿就可以了。捞出来切好放一边备用。

葱切成段,姜切成细丝,蒜去掉皮切成片放一边备用。接着处理冬笋,剥掉外壳,去掉比较老的根部。

然后切成薄片放在热水中煮一遍,煮的时候在水里放点盐,可以让冬笋变软。等到锅中的水再次烧开的时候就将笋捞出来。

这时候将锅放好,把腊肉放上去煸出油,这样就不用放油了。等到腊肉出油之后把准备好的姜蒜和辣椒段一起放进去翻炒一下,接着再放入冬笋片一起翻炒。

大约3分钟之后放点盐,放上葱提味就算是做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