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糖炒栗子的热量高不高 这几类人不建议吃

2017/8/24 9:22:24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栗子,正名为栗,有别称毛栗,板栗。是中国特产,在我国饮食历史上占有一定地位,在国外它被称为“人参果”。栗子香甜味美,自古就作为珍贵的果品,是干果之中的佼佼者。

栗子,想必大家并不会陌生,这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这种植物是中国的特产植物,品种丰富,一般来说,根据外形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生长在福建以北的山区地带,名为“锥栗”;另外一种则主要分布在中国北部的多个省份,扁平且个大,称为“板栗”。

这种植物一般生长在河滩、低山丘陵等地方。主要的产区有河北、陕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云南等省份。

栗子自古以来就很受人们欢迎。那么它含有哪些营养成分呢?主要有热量、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烟酸、膳食纤维、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以及钙、磷、铁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虽然栗子营养丰富,但是若是有脾胃虚寒的情况,以及糖尿病患者、产妇等人群,则建议少食或不食。

栗子的味道好,就食用方法来说都有好多种,不仅仅能够做汤菜上桌,也能作为闲时的零食,而常见的相信就是糖炒栗子这一种了。现如今,人们对饮食和生活质量的关注度逐渐增加,因此对于食物的热量也会有所关注。那么糖炒栗子的热量是多少?这么吃的热量高不高?

其实,栗子的热量本身就不算低,更何况经过热炒加工。每100g重量的鲜栗子大约就有185大卡的热量,而熟的栗子每100g则大概有214大卡的热量。因此对于打算减肥或者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不建议多吃,不过适当食用也不会发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