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它的花样吃法

2017/8/31 17:13:03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桑葚大家肯定都认识,是在夏天上市的水果,多以鲜食为主,不过也有朋友说,在药店中看到有干的桑葚在出售,想购买却不知道它们该怎么吃。那么,桑葚干怎么吃呢?

桑葚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桑葚是什么,其实桑葚就是桑树的果实,桑树很多人也没见过,其实桑叶也是很有用,如果咳嗽的人用桑叶煮豆腐吃是很好的,成熟桑葚是深紫色的,非常好吃,如果是红色的证明还没有成熟,味道也是酸溜溜的。

大家在买的时候要挑紫色的购买,买回来的桑葚要用盐水浸泡才吃,这样可以把表皮的微生物去掉。成熟的桑葚表皮非常薄,轻轻一碰就会破皮,所以在清洗的时候要小心。

桑葚和其他水果不一样,它很难采摘也很难保管,因此一般都会把它制成桑葚干,这样就可以经常都吃到,桑葚干的功效很多,女生和老人可以多吃,因为它滋阴有补血,对于经常头昏眼花的人群有好处,而且它也是低血糖的水果,糖尿病人也可以吃的,特别是有白头发的年轻人要多吃,小孩子吃也可以增强抵抗力。

桑葚干的吃法多种多样,我们可以把它用凉开水浸泡干净当作零食直接吃,但是这样可能口感不好,也有朋友喜欢泡水喝,这也是一个简单的方法。老一辈的人喜欢用桑葚干来泡酒,这样对于风湿病的治疗很有帮助,在泡酒的时候加入枸杞是非常好的,这样补血功效很好。

干桑葚也可以用来煮粥、煮汤,相信大家都很少吃,其实这样是非常美味的,而且紫色的食品对身体很好,煮粥可以搭配山药和小米,这样营养又美味,煮汤可以搭配排骨、鸡、鸽子等等,煮出来的汤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干桑葚也可以像葡萄干一样用于甜品的制作,这种吃法很少见,但是大家可以尝试,在制作蛋挞的时候在上面放上几粒干桑葚非常好吃。

看完对于桑葚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它已经很了解了,虽然桑葚的作用很大,但是它是寒性的食物,因此寒底的朋友不要多吃,我们吃的时候要加一些姜一起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