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甜排骨的做法 平价美味营养健康

2017/8/31 17:13:05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酸甜排骨是一道以猪排骨为制做原料,配上白糖、香醋等辅料,经过高温爆炒精制而成。酸甜排骨不同于普通的炖煮排骨,口味偏重一些却不咸口,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菜肴。

酸甜排骨是一道非常有人气的家常菜,主要制做原料就是猪大排。猪大排含有丰富的骨胶原、碳酸钙等促进骨骼健康发展的营养物质,还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特别是正在成长中的儿童以及骨骼钙量流失的老人,都应该多食用猪骨,可以满足正常人体所需营养。购买排骨时需要注意要买新鲜的排骨,不要购买冷冻的,味道会有差别。

买来的排骨在清水中清洗干净,然后锅内倒入凉水,把排骨放进去过一遍开水,可以将排骨里的血水去除掉,煮至五分熟,可以减少炒排骨时花费的时间,然后排骨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生姜切成片,大葱切段,准备好花椒大料和香醋、白糖,锅里加热后放油,油温升高后倒入葱大火炒香。然后放入花椒大料,把准备好的番茄酱倒进去,不停的翻炒。

番茄酱水分含量少,特别容易糊锅,所以要适量的加些清水。如果没有番茄酱,也可以拿香醋顶替,只不过加入番茄酱后汤汁会更粘稠一些。番茄酱炒至颜色变浅,千万注意不要炒糊,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用铲子翻炒均匀,待白糖融化后,把准备好的猪大排倒进去,继续翻炒。

加入料酒、精盐、鸡精等调味品,做酸甜排骨,如果没有番茄酱,可以添加香醋后用水淀粉勾芡,达到汤汁能挂在排骨上为宜。大力翻炒,然后添些清水,多煮一会儿排骨,这样做出来的排骨容易入味。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排骨就熟了,然后大火收汁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