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 常见的饮用方法推荐

2017/10/2 7:12:38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黑茶,因成品茶的外观呈黑色,所以得名。黑茶属于六大茶类之一,是中国特有的茶类,生产历史悠久,属发酵茶。主产区为四川、云南、湖北、湖南、陕西等地。

黑茶有些朋友不是很了解,觉得是一种新茶类,其实不是的,黑茶在中国的历史已经有一千多年了,那为什么大家这么陌生呢?只是大家喝茶的时候没有认真了解罢了。普洱茶大家熟悉吧?其实它就是黑茶,很多人把它当作红茶了,经过小编今天的介绍,大家不会再弄错了吧?

黑茶是发酵茶的一种,由于它的茶味浓,味道好,保健功能强大,所以深受欢迎。这里的很多人都要问:怎么喝黑茶比较好?黑茶真的有这么多作用吗?

经科学证明,长期饮用红黑茶具有减肥、抗衰老、利尿等功效。更重要的是,黑茶的独特提取物对防御肿瘤细胞也有作用,因此经常喝黑茶的人的癌症的机会少很多。

当然,你必须掌握正确的泡茶方法才行。茶饮文化自兴起以来就一直存在,人们对泡茶和喝茶有很多研究。首先在茶壶的选择上就有讲究,为了使茶的味道更加醇香,要选择品质更好的容器,我们知道紫砂壶、铸铁壶等都是很好的泡茶工具。在这个过程中,茶被煮成沸腾的状态,而泡在里面的茶可以很香。

黑茶有三种主要形式。为了使冲泡的过程不太复杂,我们通常选择的黑茶大多是细粒度的独立包装。首先我们打开一包黑茶,取出要泡的茶叶,剩下的茶叶应该密封好,以免吸收了水分影响口感。将茶叶放入一个专门的煮茶容器中,注入水,茶和水的比例要注意。

然后你需要把它煮到沸腾的状态,这样就泡好茶了。接着将茶倒进有滤网的茶壶中,这样就可以饮用了。要注意的是,泡茶的过程不能挤黑茶,否则茶叶和茶水会混在一起,这样太浑浊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