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教你巧妙避开这些食物

2017/10/1 10:56:39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秋葵是一种比较新的蔬菜,它因为口感比较鲜嫩多汁,香味也很独特,受到大家欢迎。在吃秋葵时,一定要了解一下什么东西不能和秋葵一起吃,这样身体健康才有保障。

秋葵也被称作是羊角豆,知道这种蔬菜的人很少。它是一种很少见的绿色的蔬菜,但是随着它逐渐被大众所知,吃秋葵的人也逐渐开始变得多了起来。虽然吃秋葵的人多了,但是知道它的相关的食用禁忌的人是很少的。在吃一种食物之前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下它与什么相克。那么秋葵和什么食物相克呢?

一、绿豆。

绿豆是主食,属于寒性的。然而秋葵也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如果两种寒性的食物放到一起吃的话,对身体会有一定程度的伤害。有可能会引起脾虚或者胃寒等症状。因此尽量不要将秋葵和绿豆混在一起吃。

二、鸭肉。

由于秋葵是寒性,鸭肉也是属于寒性的。寒性的肉类和寒性的蔬菜一起吃也是不好的。吃得多的话会很容易导致腹泻等问题。这样本来可以补充营养的蔬菜和肉类却变成了身体的累赘。

三、苦瓜。

秋葵和苦瓜放到一起吃的话也很容易导致脾胃方面的疾病。虽然它们俩都是绿色的蔬菜,在平时吃饭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一下这两种蔬菜不能混吃。这样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的表现,也可以很好地维持自己的身体健康。

四、柚子。

有一些人喜欢吃完饭菜以后吃一些水果,比如柚子。这时我们要注意,如果是刚吃完秋葵的话,一定不要马上吃柚子。因为这两种食物在一起吃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疾病,对胃很不好。也不利于后续食物的消化。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胃病等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