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瓜籽能吃吗 美味独特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2017/10/12 8:02:38 作者:O2-linxi… 来源:yxlady
木瓜,是在十七世纪引进中国的,它甜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吃它的原因。其次,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美食。

木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经常可以在餐桌上见到它的身影。在吃木瓜的时候,大家一般都不会吃中间的籽。这不少人都觉得这个黑色的籽是不能吃的。实际上它不仅可以吃,而且吃法还多种多样,让人吃了还想吃。那么怎么样才可以利用它做出美味的佳肴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种木瓜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着在家做一下。

第一种是木瓜炖牛奶。制作的方法非常简单,需要准备的食材也不多,只有牛奶、木瓜以及冰糖三种。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首先用勺子将木瓜挖成小球,并放入碗中。随后将木瓜放入炖盅,加入适量冰糖,将火调大。蒸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倒入牛奶,再蒸十五分钟之后,把火关掉。如果是夏天的话,可以在它冷了之后,放入冰箱之中冷藏。半个小时之后,将其取出就可以了。

第二种是木瓜籽煎西冷牛肉。需要准备的四种食物——牛排、木瓜籽、西兰花以及胡萝卜。此外,还需要准备四种调味料——食盐、黑胡椒粉、黑胡椒酱以及橄榄油。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先用纸巾将牛排表面的血水洗干净,并在其两面涂上橄榄油以及食盐。在牛排上面铺一层厚厚的木瓜籽,再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待其腌制好之后取出。静置一段时间,待其恢复至正常温度之后就可以开始煎了。将锅烧热,再把牛排放进去,每一面煎大约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待牛排煎熟之后,往上面撒胡椒粉。让其在锅中静置五分钟之后再将其盛出来。

往碟子上涂抹适量胡椒酱,再把牛排放上去。随后再放上面放上胡萝卜以及西兰花做装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