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铃薯是土豆吗 这些常识你是否都清楚

2017/10/22 8:34: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马铃薯是一种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马铃薯不仅能做菜,还能作为主食。很多人都不是非常清楚马铃薯到底是什么?下面就来一起了解,马铃薯的本质以及它的食用方法。

很多人对于马铃薯不是非常熟悉。但是,说起土豆却非常了解。土豆是日常都会接触到的一种食物,马铃薯其实就是土豆。知道了马铃薯的本质,那么也就知道应该怎样食用马铃薯了。马铃薯的吃法非常多,下面就来介绍一种比较简单也比较常见的吃法,马铃薯炒肉。

在制作马铃薯炒肉的时候,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马铃薯炒肉所需要的食材有马铃薯、猪肉、青椒、食盐和食用油。马铃薯在超市和菜场都是非常容易买到的。挑选马铃薯的时候要尽量挑选黄心的马铃薯。这样的马铃薯更加粉糯,炒菜也会更加好吃。

挑选马铃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马铃薯是否发芽,是否有撞击的痕迹,这样的马铃薯质量都不是非常好,尽量不要选择。猪肉选择有一点瘦的五花肉,这样炒菜会更加香。选好食材以后就要将他们处理一下。将马铃薯的外皮削干净,然后清洗一下,再将它切成细丝。将猪肉清洗一下,切成细丝备用。

将锅清洗干净,大火将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将切好的猪肉和青椒倒入锅中翻炒,翻炒出猪油以后,再将土豆丝倒入锅,保持大火翻炒。放入适量的食盐,再喷洒上一点水,让食盐溶解。一直翻炒到马铃薯熟透了,就可以关火起锅了。

马铃薯的吃法非常多,可以烧牛腩,或者炒制地三鲜。喜欢马铃薯的人,可以研究一下。你会发现它能做的美味菜肴真的很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