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铃薯发芽后是否能吃 误食后有什么不良反应

2017/10/11 19:34:38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马铃薯,也叫做薯仔、土豆、地蛋等名字。它是世界五大作物之一,同时也是地球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它富含大量的淀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物质。

爱吃马铃薯的朋友们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买回来的土豆莫名奇妙的就发芽了。而自己又不清楚能不能吃,上网搜的结果是有人说能吃,也有人说不能吃。着实令人尴尬,那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一下这个冷门知识。

发芽的马铃薯是可以吃的,但是需要完全剔除掉发芽的部分和高温完全煮熟土豆来解毒。如果你不能完全高温烹饪发芽的马铃薯的话,就会在食用后的时间内,有咽喉灼热感、恶心干呕、呼吸困难等症状出现,这表示你已经食物中毒了,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在这里,小编建议发芽的马铃薯还是不要食用比较好。

马铃薯的吃法多种多样,如:马铃薯炒肉、土豆饼、酸辣土豆丝等等。其中土豆饼经常出现在北方地区的餐桌上,因为它既能当成一道菜,也可以当成主食。做法也简单,把土豆削皮切成丝,切好的土豆丝与适量的面粉加水搅拌成糊状,加入适量的胡椒粉。开小火在平底锅内摊薄薄的一层,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前段时间,朋友圈都被一个名叫“旋风土豆”给刷屏了,听名字以为是一款游戏还是电视剧。但其实是一款以土豆为原材料的小吃,其酥脆的口感征服了不少的吃货朋友们。那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己制作旋风土豆。

选择中等大小的土豆,削皮洗干净用竹签串好。斜刀把土豆切成薄薄的连刀片,然后把切好的土豆片拉开放入清水中浸泡,放在通风口吹一小时。锅内倒入适量的油,油热之后,大火把土豆串炸到金黄色。炸好的土豆串用吸油纸吸油,吃的时候撒上胡椒和辣椒面即可。这样,旋风土豆就做好了,你们还不试一下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