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的功效 让你喝出健康喝得放心

2017/11/1 9:40:41 作者:M21-chen… 来源:yxlady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比如铁观音、普洱,大红袍等等,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六大茶类之一的黑茶,想知道黑茶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赶紧来看看吧!

黑茶——中国六大茶类之一,为中国所特有的茶。其产地主要集中在湖南省安化县。那它的功效主要有哪些呢?

1.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

黑茶里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此外还有糖分、氨基酸等这些我们人体所必需的元素成分。如果在平时摄入蛋白质不达到标准的朋友,可以喝黑茶,这样可以补充能量,就能使我们体内的膳食营养达到均衡。

 2.可以促进肠胃消化,保证肠道通畅。

 能够帮助我们肠胃消化是黑茶中的咖啡碱等各种有益的物质在发挥作用。咖啡碱还可以使胃分泌更多的胃液,促进胃部的消化工作,已达到增加食欲的功效。所以,很多人喜欢在餐后喝一杯黑茶,帮助消化。

3、可以减肥消脂、还能预防心血管等疾病。

黑茶可以使溶解堆积在血管里的脂肪质,进一步使血管两壁扩大,加大血管的直径,从而能达到降解脂肪质,防止血液凝固,阻止血小板聚集等作用。所以喝黑茶能降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此外喝黑茶还可以消脂减肥,喝黑茶能排肠毒润肠道,在减肥期间多喝黑茶,坚持下去效果很明显。

4、能够抵抗氧化,保持青春常驻。

 喝黑茶为什么能够抵抗氧化,保持青春常驻?那是因为黑茶里富含的儿茶素以及黄铜成分是自由基的克星,能够清理有害的自由基,从而延缓细胞衰老。

5、对糖尿病患者有益

黑茶里所特有的茶多糖能够降低人体中的血糖,进一步能促进糖分新陈代谢,降低血压。所以喝黑茶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

6、起到消炎杀菌的功效

黑茶中的茶黄素和茶红素也是有害自由基的天敌。它们能够清除有害的自由基,同时抗氧化。还能杀死对身体有害的细菌。

7、能起到利尿解毒的作用、还能降低烟酒对身体的毒害。

黑茶中的咖啡碱能够起到促进肾脏排出尿液以及刺激膀胱工作的作用。同时喝黑茶还可以醒酒解酒等等。

 以上就是本文章的全部内容,看到这里,你应该了解黑茶的功效了吧,有空可以喝黑茶,对身体有益。但注意的是,黑茶虽好,但不要贪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