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麦茶好处有哪些 经常饮用的功效是什么

2017/11/5 7:00:37 作者:YUl-hanj… 来源:yxlady
大麦茶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两三分钟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喝大麦茶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大麦茶,其实从严格义上来说,大麦茶并不是茶,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茶也可以大概分为六种:绿、红、青、白、黄、黑,因此大麦茶虽然里面有个茶字,但并不是茶。这是因为我们总是把用水冲泡的饮品称为茶,比如花茶、果茶。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大麦茶以及它的作用。

大麦茶是将大麦进行炒制形成的,因大麦是一种带有外壳的谷物,里面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因此它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大的好处。大麦茶不能和其他的饮品一起冲泡,而是应该单独冲泡,如果想要味道更加浓厚,就应该用水煮沸两到三分钟。大麦茶主要的作用是清肠,如果你吃了油腻的东西这时候喝一杯大麦茶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你的油腻感。

如果你吃的食物过多,使得你腹部过于饱胀,饮用大麦茶可以帮助我们消化,消除胀感,如果是小孩子吃多了,使得食物堆积在肚子中,这时也可以喝大麦茶来缓解这种情况。另外因为大麦茶还有开胃的作用,所以如果你进食较少时就可以喝它。

大麦茶不仅对我们的肠胃有极大的好处,而且在暑期炎热的时候如果你感觉到干燥烦躁时也可以试一试大麦茶,对于平缓心情也有很大的好处。如果你觉得夏天太热,你可以将煮好的大麦茶放进冰箱进行冰镇,所以来一杯大麦茶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