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宗原味鸡蛋仔做法 香浓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2017/11/14 7:40:37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鸡蛋仔虽然源自香港街头,不过现在很多的地方都有卖了。而且制作这种小吃也不复杂,只要有模具就可以在家自己制作。今天要介绍的这个配方因为加了牛奶的关系味道比较浓郁。

鸡蛋仔源于香港,在当地这道小吃可谓是人尽皆知。鸡蛋仔的起源已经无从考证了,不过肯定是诞生于街头。鸡蛋仔虽然是民间小吃不过制作起来却一点都不马虎,而且其外观看起来酷似一个个整齐排列的迷你鸡蛋,十分的可爱。

鸡蛋仔在香港虽然很普遍不过我们这里却不多见,所以想吃的话只能自己动手了。好在材料比较常见,不过需要购买一个专门制作鸡蛋仔的模具,当然价格也是很便宜的。

材料:低筋面粉150克,玉米淀粉20克,无铝泡打粉5克,白砂糖50克,黄油20克,鸡蛋2个,牛奶100毫升。

先将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和泡打粉用筛子过滤一下,这样可以去除比较大的面粉颗粒,制作出来的作品口感更佳。把过滤好的粉料放在一边备用。

鸡蛋和白砂糖放入大碗中,用打蛋器将其打发(颜色变成浅黄色,体积稍稍膨胀)。加入牛奶和黄油(黄油需要提前融化),继续搅拌均匀。

将过滤好的粉料慢慢加入碗中,不要一次性全部加完。可以分成三次加入,这样可以防止面粉凝聚成团。一边加粉料一边进行搅拌,等面糊变得顺滑为止。

搅拌好的面糊先静置半个钟头,让面糊中的气泡慢慢减少。用刷子在鸡蛋仔模具的两面都刷上一点植物油,将面糊倒入到鸡蛋仔模具中,开启加热。等模具开始加热以后立马反转。

一般需要加热三到五分钟左右,开启模具看鸡蛋仔是否已经成熟。如果鸡蛋仔的颜色为金黄色或者浅棕色的话就可以出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