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德州扒鸡是哪个地方的菜 山东的特色代表

2017/11/24 9:2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大家都知道每一个地方肯定都有着不同的代表菜,很多人都吃过德州鸡扒,但是吃过的人并不代表都知道这道菜到底是属于哪一个地方的,只知道它非常的美味好吃。

其实美味可口的德州鸡扒属于山东菜当中的一道非常有名的菜,虽然很多人在不同的地方吃过这道菜,但是吃过的德州鸡扒肯定都非常的不正宗,如果想要吃到正宗的德州鸡扒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去山东品尝,因为山东才是它的出生地。

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在家里面制作德州鸡扒,虽然可能没有山东的那么正宗,但是如果掌握到了正确的方法的话,做出来的德州鸡扒肯定也非常的不错。做德州鸡扒肯定要准备一只活鸡,然后再把它杀了剖腹取出内脏。

因为我们都知道其实德州鸡扒它是有着它特定的造型,因此我们把一只活鸡收拾干净之后,根据正宗的造型把造型做出来, 但是对于鸡翅的左右其实我们也可以没有必要分的那么的详细,但是大概的还是一定要做好。

为了去除鸡身上的一种特殊的味道,所以我们肯定要采取一定的方法,我们可以在鸡的身上稍微的抹一点糖,但是不能够抹的太多,然后在锅里面倒入大量的油,因为我们要开始炸鸡了,要在油温比较高的时候才把整只鸡放进锅里。

虽然我们把整只鸡放在锅里,不是十分的容易被炸糊,但是火也不能够开的太大,不然像鸡翅这样比较薄弱的地方也很容易被炸糊,我们不需要把整只鸡都炸熟,只要鸡的外表的颜色已经变成黄色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捞起来了。

把炸完之后的鸡捞起来把油沥干,这个时候我们又要把鸡放入另外一个锅里,但是这个锅里就不需要放油,只需要加入适量的清水,水不能够太少,总之一定要记得加入的清水必须要把整只鸡都淹没,不然鸡不能够全部均匀的熟掉。

做德州鸡扒肯定不是单独的把鸡放在锅里面就可以了,所以我们还要在锅里面放入其他的佐料,其实正宗的德州鸡扒在做的时候,锅里面肯定都放有五香料,其实也有现成的五香料包卖,如果购买现成的五香料包的话使用起来会更加的方便。

除了我们要在锅里面放入香料以外,姜蒜等佐料是肯定不能够少的,如果是姜的话,我们可以直接把整个姜拍扁了之后放入锅里,不需要把它切成姜片。酱油肯定是要放入的,不然我们做出来的鸡扒是没有味道的,而且颜色也不好看。

只要我们把所有的佐料都放齐全了,然后就开始炖鸡,总之鸡肉已经完全熟掉了就可以吃了,我们也可以把鸡放在锅里面多炖一会儿,因为这样可以让鸡肉吃起来更加入味好吃,但是炖久了也可以把鸡肉炖烂。

德州鸡扒还有其他的做法,但是刚刚所介绍的方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一种。很多人只知道德州鸡扒好吃,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德州鸡扒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食物,和平时吃的叫花鸡其实很像,历史悠久,所以其实可以在家做来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