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肠粉要用什么粉 没有米浆也可以制作

2018/1/20 9:24:38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广东的美食可谓是琳琅满目,其中广东肠粉更是美名远扬,这道古老的美食已经深深地融入广东人的骨血里,很多人都会自己做来吃,那么制作肠粉的粉应该是什么粉呢?

中国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各个省份的菜式都各有特色,其中广东也在中国的美食宫殿里面占有着一席不可替代的地位。广东的美食很出名,品种也多样,其中有一种就是肠粉,肠粉是广东的名小吃,很多广东人都会在早上吃一份肠粉来开启忙碌的一天。

肠粉不仅美味又便宜,制作方式也很简单,只要利用简单的工具,在家就可以做了,有不少朋友在问肠粉的粉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呢?又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今天就和大家讲一讲。

其实纯正的肠粉是用大米浆做的,用大米浆做出来的肠粉,米香四溢,成品颜色洁白,入口爽滑鲜嫩,很受大家的欢迎。

但是一般来说,很少有人会特地去磨米浆用来做肠粉,因为磨米浆的工序太过复杂,费时,因此现在的肠粉大多是用粘米粉做的,只要控制好各种材料的添加和制作步骤,就算是用粘米粉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肠粉,接下来就跟大家讲一讲肠粉的制作步骤。

第一步,先取适量的粘米粉放入盆中,再取适量的生粉放进去搅拌均匀。其实如果没有生粉的话,也可以用玉米淀粉,栗粉,木薯粉,或者是澄粉,这一些来代替。因为加进去的生粉主要是为了让粘米粉在蒸熟的时候会更加的爽滑可口,而后面的那些粉其实都可以有这个作用,所以有什么就选择什么加吧。

第二步,再把盐放进去搅拌之前混合均匀的粉里面,再加入温水或者是冷水,不停的搅拌这个粉,直到变成粉浆,记住粉浆一定要搅拌得细腻,不可以有残留的一粒一粒的小粉团。

第三步,先用锅烧开水,然后再放上一个蒸笼,蒸笼上面铺一条白色的大棉布。如果没有蒸笼也没有棉布的朋友也不用烦恼,可以直接拿一个铁盆刷上油,就可以放在烧开的水里面蒸肠粉了,这个和用蒸笼的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用蒸笼蒸出来的粉会更加的细腻。

第四步,把粉浆倒在白色的大棉布上面,或者是刷好油的铁盆里,然后放进烧开了水的锅里。

第五步,这个时候要往肠粉里面加料了,并没有严格的限制材料。喜欢吃什么的朋友就加什么吧,可以加香菇,鲜虾或者是猪肉末,还有鸡蛋,生菜,豆芽这些全部都可以加进去,来个豪华版的肠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第六步,加好材料之后,就把锅盖盖上,大概过几十秒就可以出锅了。用铲子把肠粉刮下来放到盆里面,就可以看到外形如猪肠,颜色如同洁白的玉,香味诱人的肠粉了。

这时候的肠粉已经可以开吃了,不过通常为了让肠粉的味道更加鲜美,还会再加一点酱汁,这里的酱汁可以直接加点酱油,如果有讲究的朋友还可以自己再制作一些酱料加进去,接下来教教朋友们做酱料的步骤。

第一步,在锅里放一点油烧开,加入葱姜蒜炒一炒,再倒进豉油。

第二步,往烧开的豉油里面倒入蚝油,还有老抽。

第三步,往第二步炒好的油里再加一点水淀粉,让这个酱汁更加浓郁。

这样子一道适合和肠粉一同享用的美味酱汁就做成了,把酱汁倒一点在洁白如玉的肠粉身上,就可以在这道美味里开启你崭新的一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