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梅汁的做法简单 解暑利器健康饮用

2018/1/23 8:10: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酸梅汁又称酸梅汤,是一种民间的解暑饮料,有生津开胃,消暑解渴的功效。我国很早以前就有酸梅汁了,但有些地方叫酸梅汤。古籍中所载“土贡梅煎”,就是一种酸梅汁。

酸梅汁也就是我们平时喝的酸梅汤,大家一般都把它当饮料喝,其实我们不知道的是它还是一味中药。经常饮用可以生津止渴,尤其是到了夏天,经常喝可以预防中暑,提供身体能量。

夏季烧烤摊非常火爆,我们一旦食用了不卫生食品,多喝酸梅汁还可以防止腹泻。现在市场上很多都是勾兑的,我们自己也是可以煮酸梅汤的,原料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得到,回家自己就可以煮。

酸梅汁的制作材料有乌梅、山楂片、冰糖、甘草等,每样食材稍微买一些就够用,东西买回来之后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准备一个煮锅,把所有材料都到进去,加多一些的清水一起煮。

煮汤水的时候不要着急,中火慢慢炖煮,这样里面的有益成分才会煮出来,汤汁的香味也会更浓。大概煮两个小时,我们就可以停火了,放凉后饮用,如果冷藏一下味道就更好喝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