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腌香辣柚子皮的做法 赶紧收藏起来

2018/1/23 8:16: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柚子甘甜多汁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吃,生活中人们吃完柚子后都会把柚子皮丢掉,其实造成了很大浪费,因为柚子皮也很有营养,将经柚子皮进行腌制,一道别具风味的菜肴就做出了。

吃完柚子,柚子皮保留着,用清水洗去外皮灰尘后,再用刀将柚子皮切成薄片,之后放进凉水里浸泡2天,期间可多换几次水,这样做的好处是祛除掉柚子皮的苦味。

等到柚子皮泡了两天之后,将柚子皮捞出并挤干水分,放在沥水篮中备用,同时准备好大蒜、老姜、辣椒等材料,小编当时忘了拍辣椒的图片。

将洗干净的红辣椒、大蒜、老姜、晾干水分后再切成小颗粒,记得一定要晾干水分,不然做出来的腌柚子皮容易坏。

将切碎老姜、大蒜、辣椒混合,并加入盐和鸡精搅拌均匀,腌制3个小时后,将腌制出的多余水分倒掉。

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辣椒蒜倒入晾干水分的柚子皮里并使其均匀混合。

之后就可以准备装瓶了,找来密封的容器,用勺子将混合好的柚子皮装进容器中,小编找来的是玻璃瓶,装的时候尽量使劲往下压,这样可以挤出多余的空气,再用保鲜膜封好盖上盖子,放进冰箱。

腌制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享受这道别具风格的菜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