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酸木瓜煮鱼的做法 鲜辣香醇好下饭

2018/1/23 8:18: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酸木瓜煮鱼是一道云南特色美食,鱼肉口感鲜美又嫩滑,木瓜的果酸和辣使得鱼肉回味无穷,汤汁酸辣中带着鲜甜,口独特又下饭。今天就来介绍这道菜的做法!

酸木瓜煮鱼

食材:鲫鱼300克、酸木瓜50克、番茄100克、蒜片、姜片、干辣椒、浓缩鸡汁、鸡精、白糖、料酒、番茄酱、盐、油。

鲫鱼宰杀好,去掉内脏和鱼鳞,用干净的布擦掉表面水分,在每一面都划上3道口子,撒上少许食盐,用手抹匀,静置一边10分钟。酸木瓜清洗干净,切成厚片,去掉果核待用。

平底锅洗净上灶加热至7成,放入适量花生油,将腌入味的鲫鱼下锅煎制,煎成双面金黄后盛出锅待用。用煎锅余下的底油把姜蒜片和辣椒爆香爆香。

将番茄块和酸木瓜片下锅,翻炒片刻,再兑入清水,水面需要高于食材,转至大火煮沸。煮沸之后,将煎好的鲫鱼回锅,继续煮制。

煮制期间,将番茄块的皮去除,扔掉不用。接着往锅中调入适量料酒、浓缩鸡汁、白糖和鸡精,轻轻晃动平底锅,使得汤汁均匀。待汤汁收得只剩一半时,调入适量番茄酱和食盐,再把汤汁收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即可起锅装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