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雪魔芋的做法有哪些 和鸭肉搭配做出地道美味

2018/1/23 8:28:37 作者:M6-wenji… 来源:yxlady
雪魔芋多用来当辅助材料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其中雪魔芋烧鸭就属于一道传统的川菜,和鸭肉相辅相成搭配得恰到好处,鸭肉不腻,雪魔芋酥软可口,受到食客们的一致喜爱。

这道菜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准备原材料,将雪魔芋取出放进清水中泡软,大约两个小时即可,期间准备所需的佐料,例如花椒、干辣椒、姜、蒜、八角等,摆在盘中备用。

然后把泡软的雪魔芋用刀切成小块或者长条状,锅中烧半锅水,水开后放进雪魔芋大火煮开,煮好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之后把买好的鸭子剁成小块放进锅中翻炒,不必放油,直到鸭肉炒干水分,捞出备用。

这时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加入八角等香料,再放豆瓣酱爆炒,随之倒入鸭肉翻炒,放料酒、酱油和白糖调色调味,看到鸭肉表面呈焦黄色后加进开水,水稍加多一点,因为雪魔芋吸水。

煮大约半个小时后倒入雪魔芋,可以适量加一点食盐和鸡精调味,开小火慢慢煮,等到鸭肉煮熟就可以关火了,盛进盘子中,美味的雪魔芋烧鸭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雪魔芋的做法雪魔芋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