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火锅配料必不可少 糖醋蒜的家常做法

2018/1/23 8:36:37 作者:M6-wenji… 来源:yxlady
糖醋蒜色泽晶莹透亮,常被用于火锅等做配料食用,味道没有生蒜的辛辣,带着酸甜口感,除了味道好,它还富含各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深受人们的喜爱,腌制的方法也不难。

首先准备蒜,蒜的挑选也是有技巧的,选用紫色皮的大蒜做糖醋蒜效果更好,选择大概80支新鲜的蒜苗即可,处理一下蒜苗,然后把外层的薄皮剥掉,用刀小心切去根须(不要伤到蒜瓣,这样处理的蒜不用清洗,可以避免底部软烂)。

准备一个大概15升的盒子(玻璃器皿或者泡菜坛都可以),密封性要好,然后把处理干净的大蒜仔细均匀地码在盒中,放置好后就可以准备下一步了。

调料,盐、醋、糖的比例是2:5:5,混合搅拌均匀备用,在锅中烧大约6kg开水,烧开后加入调料继续煮,开后立即关火,放置一边,就这样自然晾凉。

调料汁做好后就缓慢倒进码好大蒜的盒子中,随之盖上盖子密封好,把它放在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耐心等待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打开食用了,腌制好的蒜色泽诱人、酸甜开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