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助餐烤肉调料怎么用 这些诀窍你需要掌握

2018/1/23 8:42:37 作者:YUd2-yuy…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下班或者聚会都喜欢去吃自助烤肉,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用调料调出美味的烤肉,特别是第一次去自助烤肉餐厅的朋友,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一些烤肉放调料的诀窍。

在结束一整天的工作之后,人们都喜欢去烧烤店里美美地吃一顿来犒劳自己,特别是自助烧烤餐厅,只要花一小笔入场费,就可以敞开肚子吃到饱,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但是有不少朋友在去自助烧烤的时候,不知道如何搭配调料,让自己烤出来的肉变得更加美味。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那么就快来一起学习吧。

一、色拉油

当服务员帮您点火和铺上锡纸之后,一定要记得在锡纸上淋上色拉油,有很多小伙伴第一次去吃烧烤,直接把肉放上去,结果烤一会儿之后就粘住了。所以色拉油是必须要放的,在烧烤的过程中,也可以在不容易出油的食材上刷上色拉油。

二、调味粉

在烧烤的过程中,可以在食材分多次均匀的撒上椒盐和辣椒粉、胡椒、孜然等调味粉。调味粉还是不要等到食材都烤熟了再慌慌张张的去放,这样的话调味粉只是糊在表面,而没有渗透进去。鸡翅等较厚的肉类,可以用餐刀等工具划上几刀,以便更加入味。同时一定要记得多次翻面,这样才能保证均匀受热。

三、菌类等提味食材

小编还有一个秘诀要告诉大家,像香菇,金针菇,杏鲍菇等食物,本身就自带鲜味儿,如果这些提味食材本身就是你爱吃的东西的话,那么不妨也一起和肉类烤起来。

这些食材在烤肉中的好处多多,首先,它们可以让你的其他食材的鲜味浓郁程度显著提高;其次,因为本身的口感也十分清爽,完全可以中和荤菜的油腻感,让你可以吃下更多的东西。如果你不讨厌菌类等食物的话,建议一定要试试这个方法哦。

四、蘸料

自助烧烤餐厅一般会摆放很多蘸料,可以根据自己平常的喜好搭配,比如辣酱,芝麻酱,葱花,醋等等,这样比较不会踩雷。如果你不熟悉一种酱料的话,建议还是谨慎一点,实在好奇的话可以只取一点点,感觉好吃的话再多取一些。一定要记住,我们来自助烧烤餐厅的目的是愉快的多吃肉,而不是来研究蘸料的,花太多时间在蘸料上实在不值得。

五、蔬菜搭配

虽然我们去自助烧烤的目的是吃烤肉并且要把本钱吃回来,但是你一直吃肉其实是吃不了太久的,因为本身肉类就会比较油腻,一直吃的话一会儿就腻了,所以,这里有个绝招推荐给能吃生菜的小伙伴。可以把肉类食材用蘸料调理好之后,裹上生菜叶再吃。

蔬菜类不会太撑肚子,用生菜叶裹上烤肉吃,会去除肉类的油腻感,让你在长时间吃肉的过程中不会感到太油腻。如果你不吃生菜的话,可以看看自助烤肉餐厅里有没有其他可以代替的蔬菜然后如法炮制,这肯定是个好方法哦。

学会以上这几个实用的调料搭配的使用方法,你肯定已经跃跃欲试了吧?赶快约上好友同事,在休闲时间一起去好好的大吃一顿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