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龙骨好还是排骨好 它们的营养物质如何

2018/1/31 13:04: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不管是猪龙骨还是排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瘦!没有肥肉!对于不喜欢吃肥肉的朋友们选择猪龙骨或者排骨是不错的做法哦!尤其是排骨,它的做法有很多。

猪龙骨指的是猪的脊背,它的特点是脂肪少、肉瘦,含有非常多的骨髓,经过烹饪之后会有柔软多汁的骨髓流露出来,骨髓可用在汤中或者作为调味汁、焖菜都是不错的做法呢。趁热的时候还可以作为食品的涂酱。

猪龙骨营养丰富,除了作为普通的菜肴之外,它还有滋阴补肾、补充精髓、腰膝酸痛、贫血、烦热的功效。猪龙骨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患有心脑血管系统的患者是不适合食用猪龙骨的哦。

猪排骨指的是猪被剔肉之后的肋骨或者脊椎骨,还有少量的肉类在上面。味道鲜美,还不会太油腻。猪排骨除了含有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之外,还有非常多的骨胶原、磷酸钙、骨黏蛋白等等营养物质,可以为幼儿与老人补充钙质。同时也是益精补血、滋阴壮阳的食材。

猪排骨分为小排、子排、大排、肋排。

小排是指猪的腹腔与肚腩接近的地方的排骨,它的上面是子排与肋排,小排的肉质是比较厚实的,并且有白色的软骨。小排适合炸、蒸、烤,前提是要先剁成小块哦!

子排是指腹腔与背脊连接的地方,它的下边是五花肉,偏下的排骨有三十厘米长,形状是三角形斜切片的形状。子排的肉质也是很厚的,除了隔了一层薄油之外还连接着一块五花肉,有丰厚的油脂,但是子排的肉质在排骨中是最嫩的那种。适合很多种烹调方式与口味,不过它的口感会有一点点油腻。适合红烧、炸、烤,切段的长度在五至七厘米比较好。

大排指的是脊肉连接背脊肉的地方,也称为肉排。一般用作油炸,主要以肉片为主,带有排骨。大排能增加分量使肉片的面积显得比较大之外,还能在油炸的时候为大骨增加它特有的香味呢!这也是炸肉排的独有特色。

除了油炸的方式之外还有卤大排,不过在卤前应经过快速油炸的方式,主要是为了封住大骨中的血水,以免在烹饪的时候流出来,从而影响到肉片和汤的色泽。大排适合卤或者炸,如果是选择炸的方式就要切的比较薄些了,如果是选择卤的方式就要切厚些。

肋排是指胸腔中的片状式排骨,它的肉质比较薄,肉质也偏瘦,口感嫩滑,不过因为有一侧是连接着背脊的,因此它的骨头是比较粗的。因为肋排比较大的缘故,所以很多店家都会将它分割为腔骨或者子排等,让顾客进行选购。

比如烧肋排是片状的,那么就要选择在中段的嫩排了。将其剁成小块之后把肉质比较厚的地方用来红烧、蒸、炸,较大的可以用来烧烤。

在选择排骨的时候,要挑选那种肥瘦相间的,不要挑选全部都是瘦肉的那种,不然肉中是没有油分的,到时候蒸出来的口感没那么好。排骨营养丰富,做法也简单,如蒸排骨:

第一:需要把调味料均匀的搅拌之后,再加入少量的淀粉搅拌均匀。

第二:往排骨的表面铺上薄薄的一层,然后就可以开始蒸了,在蒸的过程中它可以保持排骨中的水分,这样蒸出来的排骨就很嫩了。

第三:也可以用豆豉酱把排骨的表面包裹起来,做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第四:或者挑选一块不错的排骨然后用淀粉与油分进行两道包裹,蒸出来的排骨就更加美味了。

猪龙骨与排骨的营养物质都有各方面的优势,对于人体的吸收情况也不同。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