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家常早餐的做法 这几种食物你会做吗

2018/2/1 12:06:37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美食的地区,不仅拥有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享受,还可以吃到美味的点心。就连早餐的种类也是丰富的多样,那么你知道家常的做法有哪些吗?

1、我们可以吃到不同的美食

我们应该要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拥有多种美食的国家,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美食,并且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特产。人们总是可以根据当地特有的食材制作出不同口味的食物。比如说北方生产小麦,所以北方的面食就会特别的有名,像一些煎饼、馒头、包子类就会特别的好吃。而南方主要粮食是稻谷,所以制作米糕等一些点心。

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早餐也是丰富多样,建议大家可以学习一些家常的做法,吃一顿美味的早餐也有助于开启美好的一天。

2、蔬菜鸡蛋煎饼

如果你是喜欢吃面食的人,那么自己在家里制作一些健康的饼吃,不少的人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制作太复杂的东西时间是不够的,那么你可以学习制作简易版的蔬菜鸡蛋煎饼。

第一,你需要准备好需要的食材,鸡蛋、小麦面粉、食用油、盐是必须的,而需要添加的蔬菜需要依据个人的喜好添加了,建议选择胡萝卜、紫甘蓝、香葱等。

第二,将这些蔬菜都洗干净,然互用菜刀将它切成碎末状放入一个容器里面,还需要敲入鸡蛋加入小麦面粉。

第三,搅拌食材,等到所有的食材都放入到一个容器里面之后,你需要加入一下清水进去,用勺子将它们搅拌均匀,需要等到它变成面糊状态,面糊变成半凝固状态是比较好的。

第四,煎饼,在平底锅里面倒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烧之后,就将准备好的面糊倒入锅中。使用中火将它的双面煎成金黄色,外皮焦香就可以吃了。

3、葱油拌面

如果你是一位面食的爱好者,那么一碗只需要花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葱油拌面一定要学会,操作虽然简单,但是味道不会让你失望的。

第一步:你需要准备好面条、葱花、香油、生抽以及一些日常需要的调配品,将香葱洗干净之后,再使用菜刀将它切成合适的段状,尽量切碎一点将葱花和葱白分开。

第二步:你需要准备一口锅,将面条放进去煮熟,为了让面条保持有劲道,建议大家不要煮的的太久,只需要煮软了就可以将它捞出来过冷水了。

第三步:在锅里面倒入 一些食用油,等到油温烧热之后,就准备一些大葱将它放进去炒香,这样炒出来的食用油才会香味十足。同时你还要加入一些食用盐、味精放进去翻炒。

第四步:将面条上面的水份沥干净之后放入到一个盘子中间,然后将烧好的热油淋在面条上面,再淋上一些生抽酱油和香油,用筷子将它搅拌均匀就可以享受了。

4、五谷杂粮粥

冬天大家应该要多吃一点滋补类的食物,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不仅可以为你的身体补充一些营养,暖和东西吃下去全身都是很暖和的。所以大家可以给自己熬一点杂粮粥喝。

步骤一:你需要准备好红豆、黑米、小米、薏仁,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添加其他食材,比如说红枣或者是枸杞之类的。

步骤二:你可以开始淘洗食材了,将所有的食材均使用清水将它清洗干净,然后放入一个煲汤的锅里面。

步骤三:开始熬煮粥了,选择用中火开始熬煮时间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因为里面添加了一些豆子类东西,所以你需要里面的食材都变得柔软才行。

时间结束之后,大家就可以将它盛出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