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式早餐特点 你知道的有多少个呢

2018/2/1 10:08: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早餐,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一餐,或者为了赶时间急急忙忙的吃点东西就应付过去了。其实早餐在一整天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餐,所以我们应该重视不能随便就应付过去了哦!

早餐又称为早饭、早点等,意思是指在早上食用的餐。以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早上是要补充阳气的,主要是以谷类的食物为主。切忌早上不要吃腌制品,因为其中可能会含有亚多巴胺的危险物质,从而会导致肝或者食道的疾病。

不吃早餐的话会影响学习或者工作的效率,如果胃里没有食物,长时间这样就有可能会有胃痛的情况发生,在没有食物供给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无力、冒冷汗等。长时间不吃早餐,可能还会变胖哦。为什么?

因为不吃早餐的话,一天就成一日两餐了,空腹时间加长,因此每餐的饭量就会增加,使人体的胃消化能力增强,所以食用的食物就能完全吸收了。

不吃早餐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个观点很多人都是非常清楚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会由于时间比较紧急,对于早餐都是马马虎虎的应付过去了。比如吃个饼干,面包就完了。

早餐是不容易转变为脂肪的,主要以主食来供给。如果缺乏了碳水化合物,就可能会发生营养不良的情况了,所以同时要进食一些含有淀粉的食物。谷类的食物被吸收之后会被分解为葡萄糖,这个是有利于睡眠状况的。

早餐的原则有三个:

第一是品种类型要丰富,营养应全面。

第二是要含有碳水化合物,主要是补充能量。

第三是一定要补充维生素,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在吃早餐之前要先喝五百毫升至八百毫升的温开水,因为人体经过了一整夜的睡眠之后会消耗掉很多营养与水分。早餐的供给量是全天的百分之三十左右,因此早餐要注意做到均衡搭配。

早餐的搭配具体要根据活动量、健康、年龄来决定的。比如正在长身体的青年,在早餐时他可以这样搭配:鸡蛋、面包、果汁、肉类、牛奶之间相互搭配。

如果是成年人,可以吃馒头、面包、脱脂奶、果汁、水果。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品,但为了防止胆固醇摄取过多,所以每周平均食用三枚鸡蛋即可。

中式早餐的特点是:油条、豆浆、包子、馄饨、河粉、煎饼、烧麦。

我国的早餐在北方就显得简单很多,但其实这已经是很丰富了。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其中豆浆与包子就很普遍的,南方人有吃早茶的特点,也有其他地方会经常食用河粉、面条、米线等。

早餐应该是每天都不一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式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可以是奶类加菜包或者肉包加蔬菜,酸奶是含有很丰富的乳酸菌的,酸奶对于人体的贡献大于牛奶。但切记奶类不能在早上空腹喝哦。

第二:美容养颜的八宝粥,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在晚上时做好八宝粥,然后早上热一下就可以吃了,既能养颜又方便。

第三:牛奶搭配麦片,先把麦片冲好,然后添加牛奶。这样搭配有利于血糖高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中式早餐特点中式早餐特点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