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猪油常温下能放多久 熬制时的正确步骤是怎样

2018/2/2 15:42:37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猪油是很常见的调味品,很多时候只需小小的一勺,就能让食物变得更加顺滑美味。然而很多人都会被如何熬制猪油而难倒,其实想要享用美味的猪油,只需这四个步骤就能办到。

猪油是很多家庭都会备有的调味品,无论是吃面条,还是做热拌菜的时候,加上一勺,瞬间就能香味四溢,令人胃口大开。而且猪油的熬制方法也非常简单,大部分人只要大致了解下步骤,就能自己熬制出一锅,方便随时食用。

而如果喜食猪油,却又不会熬制的朋友,则可以根据以下这四个步骤来进行,相信大家都能一学就会。

首先,准备一块专门的猪板油。

猪板油是熬制猪油非常理想的原材料,一般的猪肉铺子都有出售,但通常需要早一点去购买,因为猪板油的数量较少,去的晚很可能就没了。买到后,先用水冲洗几遍,然后用放进盆里,用清水漂大约半小时备用。

第二步,将猪板油切丁。

将漂好的猪板油捞起,过滤下水份,再切成丁状。每块的大小以2-3cm为宜,太大无法保证出油量,而太小则容易熬焦。

第三步,炼制出油。

将锅烧热后,把火调小或暂时关掉。先倒入两勺食用油,再把切好的板油丁全部倒进锅里,迅速翻炒均匀,然后开小火慢慢熬煮。等待里面的水份被熬干,猪板油里的油分就会慢慢被炼制出来了,而提前加入的食用油,也有促使猪油更容易被炼制出来的作用。等到里面的油渣都逐渐变成金黄色,用筷子能轻松将其夹断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第四步,冷却装盆。

猪油炼制好后的油温是非常高的,我们需要先等它在锅里自行冷却之后再转移到容器里,以免发生烫伤。装盛猪油的容器以陶瓷罐为佳,其次也可以使用金属类的容器,而要尽量避免玻璃类的容器,因为高透光性会让猪油的保质期缩短。

通过这种方法在家里炼制的猪油,一般能在常温下放置一个月左右而不变质,具体的保质期视当季气温的高低而增长或是缩短。而如果担心一个月的时间无法食用完,可适当减少熬制的量,也可以通过以下这三种方式来延长猪油的保质期。

1.在猪油熬制好并冷却之后,往内滴入几滴大豆油。大豆油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将其均匀混合在猪油里,能有效增长猪油的可食用期限。

2.将维生素e的胶囊刺破,按捏使其滴入猪油中,搅拌均匀,也有延长猪油保质期的作用。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非常强,通常一盆猪油只需要一颗胶囊的量就能达到明显的效果。

3.将猪油放进冰箱进行冷藏。低温的环境能让食物变质的速度变慢,对于猪油的保存来说也同样适用。但要一定要注意放进冰箱之前要先对其进行密封,以免冰箱里的水份或是细菌渗透进猪油里,反而使得其更快变质。

要知道,与常见的其他食用油相比,猪油里含有更高的饱和及不饱和的脂肪酸,消化和吸收率都更高。而在季节寒冷的时候,食用猪油更能提高身体的防寒性。所以有空的时候,千万别忘了给家人常备猪油来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