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油放冰箱能放多久 低温可以让它的保质期长达十个月

2018/2/2 15:54:37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大家有没有发觉,在炒青菜的时候淋上一勺猪油,比只用植物油所炒出来的菜更能保持青绿的颜色,也有着更诱人的香味与口感。平常,你们吃猪油吗?又是怎样保存它的呢?

猪油,相信大家对它都不陌生,特别是我们小时候,是很多家庭里常备的一种荤油。

猪油是从猪的肥肉或肥油中提炼出来的。家庭一般用煎炸的方法把猪油熬出来。刚熬出来的猪油是呈半透明、淡黄色的液体,停放冷却后,就会变成浅黄色或白色的固体。

猪油深受人们的喜欢,它的价格比花生油要低廉很多,重要的是它在做菜中有一种植物油不可比拟的特殊香味。特别是与豆制品、粉丝、萝卜等食物相配合时,所烹调出来的美味是其它的调味料不能达到的。很多人都觉得很多菜肴不加猪油炒都不够香。

在中国的南部一些地区,如福州,还有在面条或菜肴上直接淋热猪油的食用方法。在一些点心的制作中,如叉烧酥等酥皮类,需要加入猪油才能制作得成功。在工业上,猪油还可以用来制作肥皂等物品。中国的猪油使用量,是居在世界之首的。

猪油里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与甘油酯、胆固醇等,在人体中可以提供极高的热量。有解毒、润燥、补虚的作用,对皮肤皲裂、燥咳、大便不利、脏腑枯涩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猪油一般的人都适合食用,在天气寒冷的地区,适量多吃点猪油可以帮助御寒。但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人、身体肥胖的人、老年人都不适宜吃。如有大便滑泻、外感诸病的人也暂时不能食用。

大家虽然知道猪油美味,但也知多吃不好,大多家庭里所备的猪油,都是在炒青菜的时候加进一些,以让菜色更翠绿美味。所以一次熬制的猪油不是一天两天就吃完的,冰箱的普及让未吃完的猪油一般都是放进冰箱里保存。但冰箱也不是万能的,食物放得太久也是会坏掉的。那么猪油放冰箱能放多久呢?

冰箱的低温有锁鲜、保鲜的功能,猪油放在冰箱里是可以令保持的时间延长。在零摄氏度的时候,猪油可以保存两个月以上。如果在-2度以下,可以保存十个月不坏。与其它食材相比较,猪油的保质算是比较久的了。

因为冰箱中还会有其它的食物一起保存,各种味道很容易串在一起,令食物变味,所以放在冰箱里的猪油尽量用可以密封的容器来装。每次取用后,都要密封盖好再放进冰箱,这样也可以让猪油保存的时间更长不变质。

如果发现猪油有发霉、变质、有异味的情况,千万不要再食用。食用霉变了的猪油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食物中毒情况,对身体损害很大,甚至有死亡的危险。如果长期食用变质了的食用油,就算不马上出现症状,也会增加肝癌的风险。

所谓病从口入,油脂是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吃的东西,所以要特别注意食物的安全。尽量根据实际使用的需求来购买与炼制,以确保在猪油的保持期内吃完,收藏得太久总归是对身体无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