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 产后食疗调理

2018/2/7 16:16:37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由于妊娠过程中积蓄的能量和营养物质在分娩过程中已经消耗殆尽,产妇需要额外补充营养以弥补产后因失血所损失的蛋白质,因此产后的食疗对产妇来说很重要。

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一:猪脚姜

材料:猪脚500克、老姜100克、鸡蛋6个、甜醋2瓶

做法:

第一步,将买好的猪脚用刮刀把毛去除洗干净,然后用刀斩开一块块。

第二步,把老姜用刮刀刮去外面那层皮衣,然后用大刀拍扁或者用刀柄锤扁。

第三步,把鸡蛋放到水煮锅里面煮,煮熟后用冷水冷却后剥开鸡蛋壳。

第四步,将猪脚、姜、还有甜醋倒到一个瓦煲里面,煮沸后慢火炖,炖半个小时候放鸡蛋,接着炖,大概再慢火炖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二:麻油鸡

材料:鸡一只、干香菇若干、麻油适量、老姜一块、米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第一步,将老姜去皮洗干净后切片,把干香菇冲洗一遍之后浸泡,去掉鸡的头和尾,将鸡的内脏清洗干净,把鸡切块。

第二步,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麻油,麻油煮沸后,放入姜片爆炒,让姜汁慢慢渗透到麻油中,直至姜片的两面都起皱。

第三步,爆好姜片好后,直接把切好的鸡肉放到锅里面翻炒,把鸡肉炒熟后,在锅边慢慢浇入米酒,把适量的米酒全放进去后用锅铲翻炒。

第四步,将煮好的食材移入到一个瓦罐汤锅中,再往里面放泡好的香菇,再适量加一点点水,水略微盖过鸡肉就可以了,不用太多,先用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慢炖。

第五步,大概炖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里面的汁液在炖的过程中已经慢慢渗进鸡肉当中,往里面加点盐调味就可以了。

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三:板栗鸡

材料:鸡半只、去壳板栗300克、姜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沙姜粉适量

做法:

第一步,将半只鸡冲洗干净后斩成块,然后放到盆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料酒、适量的沙姜粉和适量的盐,用手去给鸡肉按摩,顺便调匀酱料,然后将其腌制一段时间。

第二步,把去壳的板栗放到开水中烫,然后把板栗外面的那层薄膜去掉,接着把板栗切半。把姜去皮后冲洗干净,接着把它切成姜丝。

第三步,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煮沸后倒入姜丝,将其爆香,接着把腌制好的鸡肉也放到锅中,用锅铲翻炒几下后再倒入板栗,接着翻炒。

第四步,加入少量的水,盖上锅盖,用慢火焖十分钟左右后,掀开盖,往里面加入蚝油调味,就可以上菜了。

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四:鲫鱼豆腐汤

材料:鲫鱼一条、豆腐400克、香菜若干、姜一块、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第一步,买鲫鱼的时候叫卖家帮你清理鲫鱼,回到家你就冲洗干净就好了。把豆腐切块,把香菜切成小段,把姜去皮后切成丝。

第二步,把油倒入锅里面,油热了之后把鲫鱼放到锅里面煎,将鲫鱼两边煎至黄色后,往锅里面放几碗水,水的量要看鱼的大小而定,然后把姜丝也放进去。

第三步,当鲫鱼汤变成白色后,再加入豆腐和香菜,用小火慢慢炖,把汤汁炖到浓稠的时候,往里面放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五:乌鸡汤

材料:乌鸡500克、红枣20克、党参15克、枸杞10克、桂圆肉10克、黄芪15克、白芷5克、巴戟5克、盐适量

做法:

第一步,将准备好的食材清洗一遍,将红枣的核去除,把乌鸡斩成块。

第二步,在汤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把党参、桂圆肉、黄芪、白芷、巴戟放进去煮滚。

第三步,煮滚后,再加入红枣枸杞,还有斩好的乌鸡。

第四步,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慢炖,大概炖半个钟后就可以往里面加盐调味了。

坐月子菜谱家常菜做法六:黄豆猪脚汤

材料:黄豆适量、猪脚适量、姜、枸杞适量、盐适量

做法:

第一步,先把黄豆洗干净,然后用水浸泡;再把猪脚洗干净,然后用刀将猪脚斩开一块块;把姜去皮洗干净后切片;把枸杞洗干净备用。

第二步,把斩好的猪脚和浸泡完全的黄豆,还有姜片和枸杞都放到汤锅里面,然后再往里面加入一锅水。

第三步,用大火将汤锅里面的水煮沸腾后,转小火,慢慢炖,把猪脚和黄豆炖软了才好吃,煮好后再往汤里面加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