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你知道多少 了解这些让自己不上火

2018/2/8 7:06:37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陈皮其实就是我们吃的橘子皮,橘子的皮晾干后就是所谓的陈皮。我们吃的中药中多数都有陈皮,那么,陈皮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陈皮这种药材虽然是用我们吃的橘子的皮阴干晾晒而成的,但是它的功效却非常不简单。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陈皮都有哪些功效,知道了这些就能让很多人都轻松解决生活中的小健康问题。

陈皮的功效之一:祛痰。陈皮有很好的化痰败火的功效,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经常喉咙有痰又因为力气不够所以清不出来,就可以给他们每天泡一两杯陈皮水里面加上几颗冰糖。这样的做法不仅可以帮助他们止咳,还能具有清肺火肝火的效果。

陈皮的功效之二:帮助消化。有些人一到节假日就会大吃特吃,长久下来肠胃就会不消化不舒服。如果在这个时候喝一杯陈皮泡的水,就能帮助消化。经常喝陈皮水人不容易有胃火,对皮肤也有很好的养护作用,尤其是不容易发生痤疮粉刺之类的皮肤疾病。

陈皮的功效之三:预防老年病。大家都知道人的年纪越来越大,很多疾病就会来光顾。动脉硬化就是其中的一种,陈皮如果用水小火慢熬,然后加入枸杞子和冰糖或者蜂蜜就能预防动脉硬化。但是这种方法不能一次喝太多,一天一小杯就可以喝的多了也会有副作用。

以上就是陈皮的功效,希望大家都能对这个养生佳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先市面上有很多保健药物,但是实际功效并没有所说的那么好。相反一些简单而廉价的传统保健食材和药材,这些东西的效果会比那些昂贵的药物强上好多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