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辣椒酱的方法 传统蔬菜新吃法

2018/2/7 20:16: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辣椒酱是用辣椒制作成的酱料,是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调味品。以湖南为多,有油制和水制两种。油制是用芝麻油和辣椒制成,颜色鲜红,上面浮着一层芝麻油,容易保存。

辣椒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它的味道比较刺鼻,而且很多人不能忍受它的辣味。但是不得不说辣椒也是一种非常绿色的食物,它所拥有的辣椒素能够消减疼痛感,而且经常食用辣椒可以预防癌症。在我国南方的很多地区,空气非常潮湿,而且阴天比较多,长时间生存在这样的环境里,人就会变得不健康,所以当地人就会多吃辣椒,抵挡寒气入体。

辣椒的保存要非常小心,因为它的表皮比较鲜嫩,一旦经过摩擦就会发生溃烂,所以我们每次购买辣椒也不用买很多。还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可以有效增加辣椒的食用时间,那就是制作辣椒酱,加入了大量的盐分,酱的保存就简单多了,而且食用方便,可以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很多人可能不会制作,这里可以教给大家一个简单快速的制酱方法。

辣椒尽量选择红色的,口感没有差别,但是颜色看着会很好看。辣椒刨开,去除辣椒蒂,然后清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晾晒一会儿,可以减少熬制时间。辣椒晒好之后放在案板上,用刀切碎,然后准备一个平底锅,加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接着把辣椒倒进去,中火加热熬制。

如果不经过晾晒这个步骤,会出很多水,严重影响酱的口感。等到辣椒变软,香味开始飘出来,我们就可以倒入豆瓣酱了,过早放酱容易炒糊。加一些五香粉和白糖进行调味,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白糖,大火收汁就可以拿出来了,放凉后避光保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