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果酱的做法 水果也要新吃法

2018/2/10 7:38: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果酱是把水果、糖及酸度调节剂混合后,用超过100℃温度熬制而成的凝胶物质,也叫果子酱。果酱的味道比较偏酸甜,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搭配主食一起食用,营养又美味。

水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食物,每天要吃一定的水果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能够健康。随着交通运输业的不断发展进步,我们可以随时购买水果,而且一些热带水果也是很简单的事。然而,有很多水果是很难存放的,它们的果肉非常嫩,一旦破坏了表皮很容易发生溃烂。所以,人类发明了果酱,既可以品尝到水果的香甜,还有了新鲜的吃法。

我们一般食用的果酱有草莓酱和苹果酱,这两种水果都是很常见的,并且味道很好吃。如果想要做出美味的草莓酱,我们需要准备新鲜的草莓、冰糖就可以,做出来的果酱虽然保质期比较短,但是非常美味,自己家人吃起来也安心。买草莓时,尽量选择一些成熟度比较好的,这样果酱的存放时间能够更长一些,拿回家后需要在盐水里浸泡一会儿。

浸泡后能够有效去除杂质,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用刀把草莓切成小块,可以切的小一些,这样煮的时候更加节省时间。然后取出一个平底锅,把草莓倒进去后加热,文火慢煮就可以,在加热的过程中不需要加任何水分,草莓本身就会冒出很多果汁。

草莓加热过程中会变软,我们用铲子经常翻动几次,防止草莓糊锅。先不要把冰糖倒进去,加热的时候草莓汁会慢慢蒸发,等到水分减少至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把冰糖放进去了。继续加热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停止加热了,自然放凉后我们可以装起来冷藏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