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脊髓怎么吃美味 特色食材吃出健康

2018/2/23 13:06: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猪脊髓是指猪的骨髓或者脊髓,在南方地区多数人喜欢用它来煲汤食用,用其熬制的汤味道鲜美、甘甜。大家都知道猪脊髓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却不知它还具有不错的药用价值。

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在我国,生猪的品种有很多,而且养殖基地分布广泛,所以猪肉成为我们餐桌上经常见到的肉类食物。生猪的养殖比较简单,而且不受环境和地势的局限,所以在很多肉类食品中的价格中,优势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平时购买的数量也非常可观,特别是到了节假日,市场上偶尔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因为我们平时经常买的猪肉以五花肉、肋排为主,相信很多人可能不经常接触猪脊髓,还会有一部分人不相信这是可食用部分。其实,猪脊髓可以说得上是猪肉里的精华所在,不仅可以当做食物食用,还可以当做药物食用。猪脊髓可以治疗小儿头疮,还可以很好的补充体力,但是在做法上面就很有讲究了,不了解做法的朋友就会把猪脊髓的营养破坏掉。

猪脊髓是一种非常软的食物,所以并不适合用食用油炒制,很多会吃的朋友都会用来煲汤,而且这种做法吃起来不油腻还美味。准备适量的猪脊髓和莲藕、红枣等食材,脊髓在下锅之前需要清洗干净然后用开水焯一下,莲藕需要去除外皮,切成厚一些的片,为了防止它氧化变成黑色,我们可以把它们放在水里。

取出不粘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炒香,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高汤。大火烧开后,把脊髓、红枣和藕片放进去,用中火慢慢炖煮。这个时候可以加一些料酒、精盐,不需要加很多调味品,否则会冲淡脊髓的香味,煮十分钟就可以喝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猪脊髓怎么吃猪脊髓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