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红枣燕麦粥 教你如何煮养生粥

2018/3/11 7:08:37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红枣燕麦粥不仅好吃,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它还是补钙佳品,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红枣燕麦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粥食,主要用红枣、燕麦、大米等食材煮成的。红枣燕麦粥对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多有益的好处,无论是保养身体还是女生养颜,都是很有效果的。

它还是一种比较有历史渊源的食物。在封建的古代时期,后宫里面的嫔妃们就很喜欢用红枣煮粥,它能够养颜美容,保持自己的肌肤年轻有活力。

一、先按照一定的比例准备好适量的红枣、燕麦、大米和红糖。

二、把红枣放到开水里面烫过,然后对半切开,把里面的枣壳切出来,可以防止上火。

三、将处理好的红枣、燕麦、大米加清水放入锅中同煮。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就差不多成功了,不过在煮粥的过程中要记得偶尔搅拌一下,防止粘锅了。

四、出锅之前再加上红糖调味,一锅营养又美味的红枣燕麦粥就成功做出来了。

燕麦当中具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元素,这种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多吃燕麦能够有效改善我们的肠道健康问题,促进肠胃消化功能。而且燕麦片是属于热量比较低的食物,很适合需要保持身材的女生吃。同时,多食用燕麦还能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红枣是补气益血的上好佳品,它能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同时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

红枣燕麦粥可以用作早餐吃,能够为我们提供足够的热量,也能够让女生保持好的气色,保持肌肤光滑细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红枣燕麦粥红枣燕麦粥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