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披萨需要什么原料 不去店铺也能吃上美味点心

2018/3/11 7:04: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随着西方饮食文化的涌入,披萨越来越受大众欢迎。店铺售卖的披萨通常都很贵,馅料也不丰富,远远没有自己做的好吃。那么,大家知道做披萨需要是什么原料吗?下面就来说说!

杂蔬火腿披萨

食材:面粉150克、酵母2克、火腿片4片、西红柿1个、鸡蛋1个、红椒1个、茭白1根、南瓜60克、平菇50克、原味干酪100克、橄榄油、椒盐、鸡精、披萨酱。

1.面粉中放入准备好的酵母,兑入适量温水,和成面团,置于温暖处发酵。

2.西红柿洗净切小块,平菇洗净撕成小条,红椒洗净切圈,茭白洗净切小片,火腿片切小条。把所有食材装在同一个盘中,淋入适量橄榄油、鸡精和椒盐,拌匀待用。

3.将发好的面团用手揉光滑,封上保鲜膜继续醒15分钟。15分钟后,把面团摊成圆形饼状。

4.在烤盘上铺上锡纸,将面饼放入烤盘,用叉子在面饼上扎一些小孔,不然饼底会因为加热而鼓起来。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调至180度,烤制10分钟。

5.取出烤好的饼皮,均匀地抹上披萨酱,再撒上一些干奶酪,撒上拌好的食材,淋上鸡蛋液,然后盖上一些干酪。烤箱预热200度,中层烤制20分钟。

海鲜披萨

食材:面粉280、干奶酪200g、辅料橄榄油15g、盐1g、白砂糖1g、西红柿380g、洋葱50g、大蒜3瓣、披萨调料1g、马苏里拉奶酪125克、圣女果120克、咸肉50克、海鲜50克、杏鲍菇、青椒。

1.280克面粉中加入2克酵母和135克温水,用筷子拌匀至完全没有干粉的状态。

2.将面粉团放入烤箱,启动和面功能,快要结束时加几滴橄榄油。面团和好之后,将其放置于温暖的地方发酵,但是温度也不要太高,还要有一定的湿度。

3.西红柿洗净随意切块,洋葱洗净切小丁,大蒜剥皮切小片。

4.炒锅上灶预热,加入适量橄榄油,将洋葱丁和大蒜片下锅煸炒几下,再下西红柿块一起煸炒。调入适量盐、糖和披萨调料,继续煸炒,将西红柿块炒成酱,盛出锅待用。

5.圣女果洗净,将果内的汁水挤干。杏鲍菇洗净切小块,青椒洗净切小块,咸肉洗净切小片,鲜虾去壳待用。

6.把发好的面团分成均匀的两份,准备一个9寸披萨盘,取一份面团铺在披萨盘上,用叉子扎一些小洞。

7.将炒好的西红柿酱抹在饼底,撒上奶酪,再铺上准备好的蔬菜、肉和虾。另一份面团也按照以上步骤做好。烤箱上火调至250度,小火调至210度,把做好的披萨放入烤箱烤制15分钟。

披萨上的肉和蔬菜随自己的喜好,意大利披萨来到中国要根据国人口味做出适量改变。但是不能用含水量高的食材,意大利人喜欢放圣女果,要把圣女果的汁水挤干。西红柿酱的炒制和平时炒西红柿方法类似,只不过调料不同罢了,有橄榄油就用橄榄油,没有的话就用别的食用油。

披萨调料包含迷迭香、黑胡椒、罗勒等等。奶酪不要放太多,只是为了保证拉丝,太多口感会很油腻。意大利披萨的饼底是薄的,美国披萨的饼底是厚的,饼底的薄厚程度可以根据个人喜欢来调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