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柚和橙子的区别有哪些 对人体的功效作用大不同

2018/3/11 7:30:37 作者:YUd-guxi… 来源:yxlady
说起橙子和葡萄柚这两种水果,大家可能会有某些疑惑?它们的区别到底在何处呢?其实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生长环境以及使用价值这几个方面,来将其区分开来。

来源:站酷

许多人都会将橙子和葡萄柚这两种水果搞混淆,确实是这样,二者在外观上有许许多多的相似特点,而在口感上也有共通之处,难怪许多人会认为,两种水果是同一类事物呢,但其实它们的区别有很多,不论是在外形、口感还是使用价值上面都有所不同,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两种水果的具体特点吧。

来源:站酷

一、概念区别

比起橙子来说,许多人可能会更加不了解葡萄柚,但其实葡萄柚还有另外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西柚,这下大家可能都会有所印象了吧。

葡萄柚之所以会被称为葡萄柚,因为这种柚子在吊在果树上的时候是成一串儿的,远远的望去就像葡萄一样。葡萄柚与橘子同食,属于柑橘属,相比较于橙子的口感来说,葡萄柚的口感是带着一种微微的苦味在其中,葡萄柚的果肉比较多,但是果皮也比较厚。

来源:图虫作者:254369111764893929

橙子就不一样了,被大幅度的推广种植于我国的北方地区,橙子是柑橘家族里面颇受人们所欢迎的水果类型,由于现在科技是越来越发达了,橙子一年四季都有卖,不仅个头特别大,而且还十分美味,在空闲的时间来一杯新鲜的鲜榨橙汁,更是让人身心舒适。

来源:站酷

二、生长环境区别

葡萄柚的原产地是在拉丁美洲,一开始并未有人注意到它的价值,直到后来被美国人所发现,被引植到了美国本土,当人们发现了葡萄柚的产量以及价值的时候,便被大量的引种开发,在上世纪40年代左右,葡萄柚就被尹中到了我们国家试种,但是由于葡萄柚所需要的环境有所限制,所以到现在还没有被大面积的做推广,只有在四川和浙江地区有少量的栽培。

我们国家的橙子栽培历史特别悠久,它是起源于东南亚地区,后来被引用到我国,进而大面积种植。对于日照时间的要求也特别的高,虽然对于阳光的需求量较大,但是橙子的耐阴性也很强,所以只能够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才能够大面积的推广种植,长期低温的话,会使橙子受到严重的冻害。

来源:站酷作者:Oleksandra Naumenko

三、使用价值区别

葡萄柚不仅食用价值特别的高,而且还可以用来作为美容产品,因其内含有天然的纤维素和维生素c,可以促进毛孔的修复和再生,对于损伤肌肤的修复意义是巨大的。

来源:图虫作者:-

前段时间风靡的使用葡萄柚的减肥方法,想必大家都有所听说,葡萄柚当中含有某种特殊的酸性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消化液的分泌增加,以此来达到消化方面的功能增强的效果,如果长期食用葡萄柚的话,人体的消化功能增强,摄入的食物便会很快的被吸收,以此可以达到食欲的抑制效果,对于那些想要减肥的女性来说,不失为一种特别好的食疗手段。

而橙子则全身都是宝了,不仅果肉的营养价值极高,而且果皮还能用作药材,对于人体抗氧化和抑制肿瘤细胞再生这方面来说具有特殊的效果,与葡萄柚的功能相反的是,橙子内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促进食欲,开胃的效果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葡萄柚和橙子葡萄柚和橙子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