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茶的做法 教你简单小技巧

2018/3/17 8:06:37 作者:U7-laihu… 来源:yxlady
柠檬蜂蜜茶,具有排毒养颜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也有一定的功效。而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A,C,它能使血管壁增加弹性,血液循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旺盛。

来源:站酷作者:cainanchuan

夏天到了的时候,天气闷热无比,这时候就会想喝一些清凉的饮料,让自己解渴的时候,也可以让自己觉得很清爽,所以很多人喜欢喝饮料,也许不是单纯只是喜欢喝饮料,或许也是喜欢喝饮料带来的那样清爽的感觉。

一般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喜欢喝柠檬茶,因为柠檬茶酸酸甜甜的口感很适合夏天闷热的环境,那么在家里自己能不能做柠檬茶呢?有没有一些比较简单的做法呢?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家里自己怎么做柠檬茶的一些小步骤,看看这美味的柠檬茶是怎么做出来的。

第一,准备材料。

因为是做柠檬茶,那么柠檬是需要有的,那么需要准备柠檬一个,茶底的可以选择用绿茶或者红茶,绿茶清爽一些,红茶温润一些;此外,还需要准备适量的蜂蜜和适量的水,还有一个冰箱,有这些东西基本就可以做好柠檬茶了。

来源:站酷

第二,泡茶。

这时候要将水煮开,然后加入红茶或者绿茶进行浸泡,要将红茶或者绿茶的味道泡出来,可以看到水的颜色会产生变化,在泡茶的过程中,也会有浓郁的茶香味慢慢溢出,这时候也可以享受一下茶香的美好。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第三,柠檬切片。

将一整个柠檬洗干净,然后将柠檬切成圆片状,大概0.5-1cm厚即可,然后将切好的柠檬放在一旁。

来源:站酷作者:Eugenia Lucasenco

第四,将蜂蜜加入泡好的茶中。

蜂蜜不能在茶很热的时候加进去,要等到茶凉了一些加进去才会好些。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加入蜂蜜,可以加多一些,也可以加少一些;但要注意的是,因为蜂蜜是要和茶搭配的,所以蜂蜜太浓可能会掩盖茶的味道,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蜂蜜的量。

来源:站酷

第五,将柠檬片加入加了蜂蜜的茶水中。

之前将柠檬片切好了之后,这时候就可以用到柠檬片了。很多人会问,柠檬茶的话,为什么不用柠檬汁来泡,这样柠檬的味道不就更加浓郁一些了吗?其实,有些人会用柠檬汁来泡,但是这样比较难控制味道,而且柠檬汁浓度比较高,所以在家里的话,自己要弄的话,可能会弄得不太好。

柠檬片的话,味道方面可以控制地比较好,喜欢的话可以多加两片,味道也比较好控制。此外,加柠檬片的话看起来更好看些,而且很清爽好看。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第六,冰箱冷藏。

在夏天的时候,冷饮是一个很有用的东西,所以如果自己在夏天做柠檬茶的话,那么也是不可缺少冷藏的。将做好的柠檬茶放进冰箱冷藏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取出来喝了。这时候,你就可以尝到自己在家里做的柠檬茶了。其实柠檬茶的做法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平时在家多花一点时间也就可以喝了,柠檬茶是一种很实用的饮料。

所以,柠檬茶的家居做法就是如此简单,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可能喝起来也比较放心。如果家里没有冰箱的话,那么可以直接在将冷藏这一步改为放进冰块,如果正好有冰块的话,这样的口感也是不错的。在夏天的时候,柠檬茶可能冷一些的会比较好喝一些,但具体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柠檬茶的做法柠檬茶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