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用自发粉做包子的做法 只需要这样几步

2018/3/17 8:10:37 作者:U7-lishu… 来源:yxlady
酷爱吃包子的朋友们一定有这样的困扰,不知道怎么用自发粉来做包子,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掌握了诀窍,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怎么用自发粉做香喷喷的包子。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包子,相信很多朋友对包子都有着难以言说的喜爱,肚子饿的时候,一口热气腾腾的包子简直是救命良方,每天早上醒来,能够让人从困倦的状态中回过神来的就是两块钱一个的大肉包子了,发的蓬松的面皮,咬一口就能看到饱满的肉馅,想想口水就流下来了。

为了能够时时刻刻都能吃到美味的包子,小编身边很多朋友都问怎么用自发粉做包子,发面的技巧非常难掌握,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用自发粉做包子的做法。喜欢吃包子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自发粉,包子馅料,包括猪肉,胡萝卜,虾皮,马蹄,具体的馅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定,猪肉一定要买新鲜的肉馅。自发粉只需要购买普通的自发粉即可。准备好以上的食材之后,就可以正式开始制作包子了。

步骤一、将温水倒入自发粉中,和面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买好的自发粉倒在铁盆中,加入事先准备好的温水,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和面的操作,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和面的过程要足够长,要把面团充分和匀。

同时在和面的过程中要注意面团的粘稠度,如果过于粘稠就需要多加点自发粉,如果太过干燥就要加多点温水,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无论是过粘稠还是太干燥都不利于我们的包子成型,所以要非常注意。

步骤二、将和好的面团放在锅里发酵

面团和好之后,准备一锅接近35℃的温水,将我们 放面团的面盆放进温水中,然后盖上锅盖,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等我们的面团自行发酵,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两个钟的时间。等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可以打开锅盖,这时候就会发现面团上有很多的小孔,孔越多说明我们的面团发酵得越好,将发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备用。

步骤三、制作包子馅料

包子馅料决定了我们包子的口味,所以在这里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增减食材,将我们准备好的食材包括虾皮,胡萝卜,马蹄等切丁,然后和猪肉馅搅拌在一块,同时加入鸡精,盐,酱油,胡椒等调味品进行调味,充分搅拌后即可。

步骤四、擀面皮并包包子

将面团取出,切成小块,然后逐块擀成薄薄的面皮,小编比较喜欢皮薄馅多的包子,如果你比较喜欢皮比较厚的包子,也可以擀得厚一点,擀好面皮之后,就可以开始包包子了,将包子馅放入面皮中,然后将包子包起来,按出漂亮的包子褶就可以了。

步骤五、在锅里蒸20分钟,蒸熟即可

将包好的包子放在锅里,加入一定量的水,开火蒸包子,大概需要20分钟的蒸包子时间,等包子的香气溢出来就代表我们的包子蒸熟了,这时候就可以起锅享受美味的包子了。

以上就是用自发粉自制包子的全过程啦,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