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排骨的做法 教你几步做出可口美味

2018/3/17 16:30:36 作者:U7-lishu… 来源:yxlady
红烧排骨是一款很经典的家常菜,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其实想要做到零失败并不难。新手也可以做出美味红烧排骨,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试试看吧!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红烧排骨,可是要怎么样才能做出一款美味可口的红烧排骨就是一道难题了,很多人都是把红烧排骨做成了炸排骨,原因就是没有掌握烹调红烧排骨的诀窍,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制红烧排骨的做法吧。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食材有新鲜排骨,需要提早去市场购买,才能挑到新鲜的排骨,然后就是我们的调味料,包括白糖,葱姜以及料酒和酱油,其次就是香料了,香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准备完成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步骤一、将排骨洗干净切块

首先将我们买来的新鲜排骨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

步骤二、熬制底料后加入排骨和调味料翻炒

向锅里倒油,等油沸腾后加入白糖熬制锅底,等白糖呈现棕色的时候就可以把我们切好的排骨倒入锅中,先拌匀,炒均匀之后就可以把姜和香料一起放入锅里,继续翻炒,接着加入料酒以及酱油来提味。

步骤三、加入适量清水和葱后赶上锅盖焖煮

完成以上步骤之后就可以向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和葱,然后将火候调小,盖上锅盖焖煮一段时间。注意这个过程要快,不然排骨容易变老。

步骤四、等汤汁变少时就可以起锅了

大概焖煮20分钟之后,打开锅盖,这个时候汤汁就收得差不多了,我们只需要把做好的红烧排骨盛起来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红烧排骨的自制过程了,你学到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